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2024年成都市残疾人春季就业招聘会启幕
2024年03月22日 16:4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2日电 为高质量推动成都市残疾人工作“136”发展思路成势见效,持续提升“牵手‘福’蓉·双百双千”助残行动影响力,切实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不断优化助残就业社会环境,2024年成都市残疾人春季就业招聘会暨就业创业成果展活动于22日拉开帷幕。

  活动由成都市残疾人联合会、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成都市就业局、成都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成华区残疾人联合会、成都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咨询中心承办。

  本次招聘会现场邀请了58家企事业单位,提供995个岗位,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让用工单位和求职人员高效双向优选。

   活动现场。成都市残联供图
活动现场。成都市残联供图

  其中,四川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成都银行、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成都传媒集团等15家国企组团招聘,为残疾人提供行政助理、网络技术、科研管理、会计、售前工程师等岗位;上市公司康弘药业、全益食品、希尔顿酒店等知名企业为残疾人提供药品研发、软件工程师、人事管理等职位;岗位薪资待遇从月薪3000元到年薪20万元不等。

  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手语翻译、就业创业政策咨询、职业培训咨询、职业能力测评等残疾人友好功能区,为残疾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解读惠残政策,发放宣传资料、开展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

  为给残疾朋友带来更加便捷贴心的服务,主办方还同步开展线上招聘会。求职者和用工单位可在3月22日到4月30日期间,通过“成都残联”微信公众号,进入“微官网”菜单栏,点击“求职招聘”进入活动页面,投递个人简历;也可以通过访问微信小程序“知贤人才”,点击招聘会专题进入活动页面,投递个人简历。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不仅举办招聘会,还开展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成果展和残疾人文创产品、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成都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成果展以图文的形式,展示近几年全市残联系统在就业创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展现成都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积极就业创业、勇敢追梦逐梦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成都市残联供图
活动现场。成都市残联供图

  来自23个区(市)县的67个残疾人文创产品、特色农产品展位,展现了残疾人将“手艺变收益”,将“流量变增量”取得的丰硕成果。

  截至目前,成都市残疾人文创手作产品涵盖瓷胎竹编、双面蜀绣、羌绣、面塑、棕编、藤编、剪纸等23类、178种,其中瓷胎竹编、双面蜀绣、羌绣、棕编、藤编等7个项目已基本形成产业链条,产品远销海外;残疾人特色农产品既有应季的丑柑、青梅等水果,也有香辣兔头、手撕兔等产品,还有蔬菜、花卉和鸡蛋等多样化的农牧产品。

  近年来,成都市残联不断推动残疾人就业与文创、商业的融合发展,大力实施“美丽工坊”残疾人就业增收项目,采取“旗舰店+生产基地+连锁工坊”建设思路,不断拓展集中策展、直播引流、潮玩推新等方式,助力残疾人就近就便就业增收,系统化、多样化地推动了残疾人文创的产品迭代、品牌升级。(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