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国家安全知识科普”主题地铁列车在蓉上线
2024年04月08日 20:0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8日电 (记者 刘忠俊)4月8日,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地铁列车在四川成都轨道交通1号线始发,列车图文并茂展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知识,就像一座移动的“国家安全知识科普馆”。

“国家安全知识科普”主题列车上线运行。成都轨道集团供图
“国家安全知识科普”主题列车上线运行。成都轨道集团供图

  据了解,乘客可跟随“国家安全宣传志愿者”——大熊猫“安安”的脚步,走进“总体国家安全观号”主题列车一探究竟。列车包含6节车厢,头、尾2节车厢集中展现总体国家安全观“五大要素”“五个统筹”“十个坚持”等核心要义,中间4节车厢则分别呈现政治、经济、金融、文化、社会、科技、网络、粮食、生态、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的国家安全知识。

主题列车车厢一角。成都轨道集团供图
主题列车车厢一角。成都轨道集团供图

  “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什么时间首次提出的?”“国家安全到底有多重要?”“公民和组织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义务有哪些?”……走进列车车厢,簇簇银杏相拥摇曳,朵朵芙蓉尽情绽放,大熊猫“安安”尽职尽责地带领乘客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呼吁大家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推动形成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氛围。

  主题列车上线运行后,市民乘客可进入成都地铁APP首页,查询主题列车位置,精准“偶遇”和乘坐。(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