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2024成都东部新区十大美食 评选活动圆满举办
2024年04月13日 12:1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3日电  昨日,“成都东部新区十大美食评选活动”在成都东部美爵酒店圆满举办。

  为塑造新区美食形象,打造“幸福成都·美味潮东”特色品牌,在即将到来的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上,全方位展示东部新区美食文化精髓和魅力。

  本次评选活动由成都市商务局指导,成都东部新区投资促进局主办,成都东部新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成都东部新区综合执法局协办,活动邀请到四川省美食家协会秘书长、国家级评委、中国注册烹饪大师3名美食专家组成评审小组,以现场制作,试吃打分的形式进行评选,天府国际大酒店、山水庄园火锅等20余家知名酒店、当地特色商家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成都东部新区投资促进局供图
活动现场,成都东部新区投资促进局供图

  各位美食大师各显身手现场制作38道各色菜品,经过评审打分,最终4道热菜获评“珍馐美馔奖”、2道特色鱼获评“珠翠之珍奖”,2道汤锅获评“香醇四溢奖”,1道凉卤获评“烟火风味奖”,1道甜品获评“八珍玉食奖”。以上奖项不仅代表了东部新区美食荣誉,更展现东部新区作为成都向东发展的独特魅力。

颁奖仪式,成都东部新区投资促进局供图
颁奖仪式,成都东部新区投资促进局供图

  来自活动现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平时也喜欢寻找各类美食,以前大多都是自己寻觅,这一次能一次性看到这么多特色菜品集中展示,还能吃到各种美食,十分开心。

  东部新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东部新区自成立以来,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成都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等重大战略历史机遇,着力在产业发展、开放合作、生态文明、城乡融合、公共服务等领域先行先试、率先突破,新区城市建设、项目招引和经济发展成效明显。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主会场落地东部新区,是东部新区加速发展的一项重大机遇,也是一个严峻考验,新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持续增加优质文化和旅游消费供给,着力打造东部新区消费热点、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为加快推动成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彰显国际美食之都魅力贡献新区力量,着力打造新区对外开放的新窗口和互动交流的新品牌,为奋力谱写东部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