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四川日报

免费上门提供健康服务今年增加到三次
2023年03月10日 09:1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省卫生健康委、财政厅近日印发《2023年四川省失能老年人“健康敲门行动”实施方案》,提出为20万名65岁及以上失能老年人免费上门提供康复护理服务及指导、心理支持和就诊转诊建议等服务的工作目标。

  相较去年,今年“健康敲门行动”突出“三个增加”:一是增加服务内容,增加偏瘫肢体综合训练、压力性损伤护理及指导、营养指导等服务;二是增加服务频次,由去年免费上门提供两次健康服务增加到三次;三是增加服务经费,补助资金较去年增加近4000万元。

  《实施方案》提到明确服务时间节点,如家庭医生团队分别于3月、6月、9月底前,为失能老年人免费上门提供一次健康服务及指导,并在今年11月底前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同时强调安全服务,家庭医生团队提供上门健康服务时,应有至少2名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并有失能老年人的监护人在场。

  《实施方案》要求加强组织管理,将失能老年人“健康敲门行动”纳入医养结合示范省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一并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规范资金使用,扣除必要的服务成本后,可按有关规定用于家庭医生团队的薪酬激励,调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家庭医生团队的积极性。(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魏冯)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