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温馨又热闹 成都居民在小区自办灯会音乐节闹元宵
2024年02月26日 14:5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6日电  提着元宵灯笼打卡拍照、上台钢琴演奏、演唱拿手的歌曲……在成都市高新区天全社区,龙年的元宵节显得格外热闹,居民们汇聚在小区广场共同度过一个欢乐别致的元宵之夜,感受来自节日的幸福和喜悦。

  24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一场以“龙行龘龘迎新年·前程朤朤向未来”为主题的灯会音乐节在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天全社区开展。来自辖区的100余名居民与灯笼打卡拍照,红色的灯笼光与幸福的笑容交相辉映,为自己的元宵之夜留下了美丽的回忆瞬间。

大红灯笼挂起来。天全社区 供图
大红灯笼挂起来。天全社区 供图

  活动现场,由天全社区“元素舞蹈社”带来的舞蹈《正月十五闹元宵》为本次音乐会拉开了帷幕。天全“初音声乐社”社团成员们给大家奉送上婉转动听的《我们的时光》、余音缭绕的《亲爱的旅人啊》、澎湃激昂的《欢乐中国年》,寒潮下的元宵之夜迸发着活力与温暖。

  “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伴随着男声独唱《龙的传人》响亮全场,听众们齐声高唱将演出氛围推向了高潮。现场钢琴曲、尤克里里以及天全“吾苑吉他社”成员们的吉他弹唱等乐器演奏轮番上阵,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最后,一首娓娓动听的《相亲相爱一家人》为此次音乐会画上了完美的休止符。

灯会音乐节现场。天全社区 供图
灯会音乐节现场。天全社区 供图

  天全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元宵夜活动格外喜庆和热闹。以灯会音乐节为形式的元宵节活动让居民充分感受到了灯火元宵、花好月圆的节日美好寓意,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文化自信。大家将最真挚的期待、祝福和热情传递给邻居,象征着以龙马精神奔赴美好未来。同时还通过灯会音乐节搭建起了居民展示才艺和风采的舞台,让大家感受音乐文化魅力,提升社区文化品位,不断增强居民对社区“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