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绵阳涪城公安多措并举强化火源管控
2024年03月26日 15:3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6日电 (余林 刘怡)为进一步做好春季防火工作,加强森林防火监管,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森林警察大队狠抓火源管控工作,“警”盯森林防火不放松,做到严管进山火源、严控野外用火、严防重点人员。

  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思想“安全阀”。涪城公安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组织民警深入重点林区路段、景点和乡镇赶集时间,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警示、提醒和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森林防火意识,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森林防火工作的浓厚氛围,确保防患于未“燃”。

  强化巡逻防控,筑牢防火“安全线”。按照“见烟就查、见火就管”的防控要求,整合辖区派出所等资源力量,以人员流动多、火险隐患大的路段和区域为重点开展巡逻查控。民辅警通过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林区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巡控,消除火灾安全隐患,确保火情监控到位。

  强化责任落实,拧紧源头“整治线”。协同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组成专项工作督导组,深入各镇、街道和重点林区,对森林防火责任单位、责任人落实防火各项措施情况进行专项督察。全面掌握辖区防火安全形势、火灾情况、隐患分布,强化阶段性分析,采取针对性措施,抓好精准性防控。

  通过一系列专项检查和巡逻工作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森林防火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