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市青少年羽毛球公开排位赛开赛举行
2023年03月13日 13:3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3日电 (记者 贺劭清)由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主办,成都市羽毛球协会等承办的2026年四川省运会后备人才选拔赛暨2023年“李宁未来之星”成都市青少年羽毛球公开排位赛(第一季度)11日至12日在成都李宁启成运动中心举行,共有近600名选手参加了24个组别的比赛。

 颁奖现场。成都体育记者协会供图
颁奖现场。成都体育记者协会供图

  据成都市羽毛球协会相关人员介绍,成都市青少年羽毛球公开排位赛是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成都市羽毛球协会打造的传统体育赛事,从2018开始至今已举办6年,涵盖青少年U15-U16、U13-U14、U11-U12、U9-U10、U8、U7六个年龄段,赛事共设置分为季度赛与总决赛,参赛选手均为成都市常年参加羽毛球训练的青少年。

比赛现场。成都体育记者协会供图
比赛现场。成都体育记者协会供图

  与往届赛事不同的是,2023年的青少年公开排位赛将为成都市选拔参加2026年四川省运动会的后备人才,在竞赛组别设置精英组、选材组同时新增设了双打比赛,扩大青少年选手的参赛场次。

  成都市羽毛球协会为提升广大参赛选手的体验感,为参赛选手精心准备了完赛奖牌,选手每参加一季比赛便可获得专属完赛奖牌,完赛奖牌以拼图思维进行构思,即可单独成块,在集齐四枚参赛奖牌后也可拼成完整图案。

  成都市羽毛球协会副秘书长覃昊表示,成都市青少年羽毛球公开排位赛作为一项成都羽毛球传统赛事,既是为四川省运会选拔专业后备人才,也是为广大的青少年羽毛球爱好者搭建参与比赛,感受比赛的平台,成都羽毛球协会将通过此类比赛的举办,做好羽毛球运动的普及,更好的指导学校、俱乐部进行羽毛球技战术训练,增强青少年参与体育项目的人群,营造“爱成都·迎大运”的体育氛围。

  按照2026年四川省运会后备人才选拔赛暨成都市青少年羽毛球公开排位赛总则,将于6月、9月再进行两次季度赛,11月进行赛事总决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