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2022tfly > 中新网四川

2022天府旅游名县巡礼⑲洪雅:“中国养都”IP引游客流量
2022年08月23日 16:2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23日电(唐倩)7月至8月,为期一月的2022年天府旅游名县巡礼活动在四川举行。日前,多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知名媒体代表来到了眉山市洪雅县,打卡了这里的国际康养旅游产业集群。

 雅女湖游船。(洪雅县文体旅局 供图)
雅女湖游船。(洪雅县文体旅局 供图)

  四川各地高温升级,洪雅七里坪傍晚的山风却吹来阵阵凉意。在夏日的七里坪旅游度假区,温度基本保持在24℃,凭借着无可复制的自然资源,成了远近游客休闲避暑的好去处。来自成都的何女士每年夏天都来呆上几个月,“洪雅适合避暑,能露营,能爬山,特别放松,孩子耍的也开心。”

  洪雅不仅美景养眼,空气养肺,文化养心,娱乐养身,美食养胃……一城山水,康养万家。

  2022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洪雅的瓦屋山景区游客接待上限天数超70%,在“去哪儿”“驴妈妈”“马蜂窝”2022年春节最热门景点榜单中均位列前10位。促增收效益明显,先后被主流媒体专题报道18次,带动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达9.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达16%,实现2021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140.62亿元,增速为8.6%;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0724万元、2.2693万元,增速8.3%、10.4%。洪雅县被评为脱贫攻坚先进县,止戈镇被评为乡村振兴先进乡镇,止火街社区、联丰村被评为乡村振兴示范村,桥口村被评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村。

七里坪旅游度假村。(洪雅县文体旅局 供图)
七里坪旅游度假村。(洪雅县文体旅局 供图)

  洪雅的青杠坪·茶客空间,自去年10月1日正式建成投运以来,通过集中成片流转茶园,打造了全县茶叶母本种植、生产加工、销售推广+高端民宿、研学体验等于一体的示范基地,同时借助“山水洪雅·中国养都”的IP流量,开启了“以茶为景、以茶作艺、以茶评味、以茶鉴食”的茶韵旅居生活方式。截至目前,该项目仅在考察调研、研学活动方面就累计接待人数近3.5万人次,营业收入约220万元,同时带动周边群众人均年增收约6000元。

  自获评天府旅游名县以来,洪雅县全面实施文旅品牌战略,持续推进天府旅游名县提升建设,实现文旅提质,推动经济发展。2021年,全年接待游客超1029万人次,实现旅游社会总收入近96亿元。

  “眉山市洪雅县最美桌山变成金山银山”入选四川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典型案例,“老子不醉”高庙白酒等4件文旅产品分别获得2022四川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银奖、铜奖,青杠坪“桌山春雪”白茶获得四川省茶博会“金熊猫奖”。

瓦屋山兰溪瀑布。(洪雅县文体旅局 供图)
瓦屋山兰溪瀑布。(洪雅县文体旅局 供图)

  然而,洪雅并没有满足现有的成绩,2021年,洪雅县党代会上提出,加快打造全域全时国际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实施“6+N”旅游品牌创建计划,即五年内全力争创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各1个和天府旅游名牌、高质量文旅品牌N个。

  目前,洪雅已全面铺开了瓦屋山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筹备玉屏山创建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玉屏花溪、环雅女湖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五月台会创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修文塔创建国家级文保单位。

  未来,洪雅还将深挖田锡文化、雅文化、茶文化、青羌文化底蕴,丰富旅游业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吸引更多游客流量前来感受四川盆地西南边缘的这颗“绿海明珠”。(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