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abdt > 中新网四川

壤塘新鲜虫草大量上市
2021年06月01日 16:4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日电 (向巴措 尼玛初) “虫草多少钱?”“这个一根15元。”近日,壤塘县扎确林卡中人声鼎沸,充斥着人们买卖虫草的声音。来自壤塘县各乡镇的群众将虫草装在簸箕中,有序摆放中市场中,供人挑选买卖。

  位于川西北高原的壤塘,肥沃的高原群山孕育了无数的天材地宝,为群众提供了一条增收的渠道。每年的五六月份便是壤塘的虫草采挖季节,姗姗来迟的春天融化了一整个冬天都被积雪覆盖的高山,鲜嫩的虫草逐渐苏醒。壤塘人倾巢而出,在海拔3500-5000米高寒湿润的高山灌丛和高山草甸中搜寻虫草的踪迹。

新鲜虫草大量上市。
新鲜虫草大量上市。

  近年来,壤塘县委、县政府始终秉持效率优先、便捷为民的思想,逐年规范营商环境,在县城里修建了扎确林卡(藏语意为虫草欢聚的地方),供群众遮风挡雨,摆摊卖草。每到春季,扎确林卡便成了壤塘最热闹的去处,无数的虫草携泥沾露自高山汇集在这里,又分散走向全国各地。

  近段时间,壤塘县又迎来了虫草上市的高峰期,扎确林卡中一派繁忙的景象,商贩与群众络绎不绝,每个摊位前都聚集着不少人,摊主则一边回答客户的问题,一边用小刷子刷土、整理新鲜虫草。“今年我从5月20号左右开始挖虫草,挖了1000多根了,挣了两万多元。”正在卖虫草的吾依乡卡龙村村民东周说道。

新鲜虫草大量上市。
新鲜虫草大量上市。

  据介绍,虫草的价格由大小、肥瘦决定,壤塘的虫草一般能卖到十几元一根。近年来随着虫草名气不胫而走,不少游客慕名而来,群众在县城便可以将鲜草买出好价钱,不仅鼓足了的群众“钱包”,也让群众对共赴小康充满了信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