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助力企业融资 成德眉资金融顾问服务团首场直播开播
2021年01月29日 19:2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9日电 (张晓娟)29日,由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都电视台经济资讯服务频道联合开展的“成德眉资金融顾问服务团”首场网络直播正式开播,以政府这只“看得见的手”,联合金融力量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成长与发展,助力企业家实现资本市场梦想。 

  金融专家为企业融资把脉 

  为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健全完善多层次、专业化金融服务体系,助力成都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德阳、眉山、资阳三市金融工作局共同组建“成德眉资金融顾问服务团”,成员由银行保险类、资本市场类、地方金融服务类和其他金融服务类四大类专家组成,提供相应的信贷、保险、外汇、结算、上市、挂牌、发债、重组并购、基金、小贷、担保、保理、信用评级等金融服务内容,分类对接各类企业。 

国金证券投资银行十六部总经理李学军作直播分享。黄双喜 摄
国金证券投资银行十六部总经理李学军作直播分享。黄双喜 摄

  在金融服务范围上,服务团将围绕“5+5+1”现代产业体系,覆盖成都23个区(市)县、14个产业生态圈及66个产业功能区,辐射德眉资三市,按照“一企一策”、“一园一策”的原则,及时提供金融顾问服务。金融顾问积极参与市区两级的上市发债培训及融资对接等专项活动,为企业提供上市发债、融资对接等服务。 

  在金融服务提质增效上,服务团与成德眉资四市金融服务体系紧密对接,创新服务方式、服务产品、服务手段,促进各相关行业协会、沪深交易所西部基地、新三板西南基地及上市发债服务平台、产融对接平台等进一步发挥作用,推动金融服务从单一服务向综合服务转变,满足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全方位需求。 

  首场直播聚焦拟上市企业IPO 

  在服务形式上,“成德眉资金融顾问服务团”将针对企业金融需求开展线上直播等一系列活动。首场直播以聚焦拟上市企业IPO为核心内容,国金证券投资银行十六部总经理李学军、华西证券投资银行总部董事总经理李皓两位专家根据自身专业领域,在线为企业提供针对性强、实操性强的金融顾问服务。 

  李学军为企业带来了主题为“拥抱发行审核注册制,走进资本市场新时代——关于注册制的解读”的专题直播,李皓更是聚焦军工企业,带来了“军工企业IPO审核要点”的专题直播。两位专家集合自身实践经验和专业优势,对主题进行了详尽阐述,直播期间从资本市场的专业角度针对IPO排队与待审、发审制度的理解、注册制的扩大试点等拟上市企业关心的问题,从专业角度为企业提供了全面的阐释和解疑答惑。 

华西证券投资银行总部董事、总经理李皓作直播分享。黄双喜 摄
华西证券投资银行总部董事、总经理李皓作直播分享。黄双喜 摄

  直播间互动气氛热烈,此次直播吸引了3万余人观看。首场直播活动的成功举办,拉开了“成德眉资金融顾问服务团”线上服务的序幕,为能够覆盖更多受众和企业,为建立金融专业人才与地方政府、企业间的服务和沟通机制,打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 

  一位企业家表示,政府联合金融机构搭建这一专家服务平台,让企业不仅仅看到了市场中这只“看得见的手”,更看到了它联合起金融机构凝聚成的力量。 

  据悉,“成德眉资金融顾问服务团”下一步还将根据企业具体金融需求,在今年内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陆续开展不少于100场主题活动,持续发挥金融机构在金融资源、人才资源、专业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助力打通企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