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纳溪:春节期间防疫不松劲
2021年02月19日 15:4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9日电 (陶文斯)春节期间,泸州市纳溪区安富街道党员干部带头,全员下沉,主动走到群众身边、走进辖区商店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大家积极申领健康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泸州纳溪,春节期间防疫不松劲。
泸州纳溪,春节期间防疫不松劲。

  据悉,安富街道统一为辖区商户、农贸市场、小区等制作“健康码和场所码”张贴模板,并张贴在显要、醒目位置,便于群众看得见、扫得到,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场所码是“四川天府健康通”平台中的一个特色应用,是对重点场所进行疫情防控管理的重要手段。重点场所经营管理人员可向平台申请“场所码”,将生成的场所码保存下来后打印,张贴在卡口位置,供群众扫码核验。

  在使用时,重点场所管理人员要核验扫码人的扫码结果,掌握其个人健康状态。根据“红码禁止、黄码限制、绿码通行”原则和场所相关管理规定,确定是否放行。扫码核验可以记录人员时空轨迹,用于“潜在风险人员”的轨迹追溯。

  “亮码可以让别人安心,也让自己出行更加方便,扫码更是让我自己放心,这样我去了哪里都立即可以溯源,在这种特殊时期,这也是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好办法,所以我不仅要认真学习申领和使用方法,更要带动身边的亲戚朋友一起,积极支持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上坝社区居民先尚源在学会申领“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和场所码后,还主动向身边的人宣传推广。

  目前,安富街道“四川天府健康通”的工作仍在进一步推广普及,接下来将持续利用各类宣传平台,扩大居民群众对“四川天府健康通”的知晓率、使用率,增强居民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引导居民群众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