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简阳:春节后上班第一天 展现满满奋进姿态
2021年02月19日 16:5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9日电 (周滎鸿 范宇 曹礼芹 蒋薪建)新年新气象,牛年牛给力。18日,新春佳节之后第一个工作日,简阳市各部门(单位)、镇(街道)干部职工按时到岗,开启新年工作模式,呈现一片紧张有序的繁忙景象。大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全心投入到工作中来,在新征程中展现了开拓创新、奋进不止的新作为、新担当、新形象、新姿态。

  抓重点展新作为奋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重点项目协调推进科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第一季度的集中开工仪式策划工作,全面创新改革科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指标数据收集和涉企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清理规范工作……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在简阳市发改局,看到各科室一片忙碌,工作人员聚焦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强化担当,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的工作中来。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简阳市发改局负责人表示,全局干部职工在春节上班第一天的奋进姿态,展现了发改人奋力建设成都东部区域中心城市的新作为、新担当、新形象。新的一年里,简阳市发改局将全力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落地落实,助推产业功能区建设,推动与成都东部新区一体化发展,推进深化各项改革工作,扎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继续做好粮食保供稳价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要全力做好复工复产的服务工作,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重点企业生产稳定有序……”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走进石桥街道,该街道有关负责人正安排部署重点领域相关工作,要求干部职工继续抓牢项目建设,实施民生工程,打造美丽宜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正在工作现场。蒋薪建 摄
正在工作现场。蒋薪建 摄

  吹响集结号,战斗新一年。记者前往石桥街道各办公室感受到该街道干部职工饱满的工作热情,大家有条不紊地做着手头的工作,以新年新气象积极谋划和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该街道有关负责人对此十分欣慰,他说,干部职工积极克服“节后综合征”,以良好的状态迅速投入到工作中,为石桥街道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人勤春早,气象万新。春节后的雄州大地到处春意盎然、生机勃勃。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在开启“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简阳新征程中,射洪坝街道于2月18日召开了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会作答2021年工作怎么干。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围绕“城市中心,都市田园,幸福射洪坝”总体目标,传承弘扬“东灌”精神,在春节节后上班第一天,射洪坝街道在千头万绪的工作中明确了重点,即打造万亩“天府百果园”、“东麓花溪”等田园综合体,建设简阳市乡村振兴示范线(北环线)东麓花溪园区;充分发挥射洪坝街道“爱成都·迎大运”活动简阳市主战场作用,创新开展“爱成都·迎大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紧紧围绕“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工作方针,实施街道无物业小区消防隐患改造。

  聚焦农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度过春节七天大假,2月18日,上班第一天,也是24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雨水,市农业农村局农技部门的农技人员来到青龙镇指导小春田间管理。“要注意赤霉病、纹枯病、锈病和红蜘蛛、蚜虫的防控,做好肥水管理。”在一口吖吖高效生态农业园区,看着机播的小麦长势良好,农技人员和园区管理人员交流当下这个阶段小麦田间管理的要点。

  粮食安全保的是生命安全,生存安全是最基本、最基础的物质安全。为确保粮食安全,完成全年粮食丰收这个最硬核的任务,市农业农村局农技部门藏粮于技,强化技术培训和指导,做好院市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强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和指导。还计划在去年引进先进种植技术8项、新品种10个的基础上,再引进新品种3个、新技术3项,建设示范基地7个以上。

  春节上班第一天,三合镇机关办公区内一片忙碌,广大干部职工提早到岗认真梳理新一年的工作计划,为接下来的工作开展做好准备。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新的一年,三合镇将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建设生态宜居特色镇。”三合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纵深发展,加快建设5000亩藤椒示范产业园区,稳步培育养殖业发展,深入推进生猪饲养业基地化发展格局的快速形成。利用直播带货、网商平台等新媒介扩展销售渠道,加大三合特色农产品的宣传力度,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加强农村道路管护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快推进乡道和村组道路升级改造,不断完善路网体系。加大“双挂”建新点市政配套及绿化工程进场施工进度,力争尽快让群众住进新房。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切实打造山清水秀天蓝地绿的生活环境。

  接续奋斗谋幸福元气满满创未来

  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市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毛章奇在简阳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成都市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动员大会。“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顺应了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提供了新的支撑点和着力点。”毛章奇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意见》,要求结合简阳城乡社区发展实际,认真谋划实施幸福民生行动,夯实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底部支撑。

  成都大运会将在今年举办,市委社治委把深入实施“爱成都·迎大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在节后上班第一天进行了安排部署。毛章奇表示,将持续性举办“体育+”社区运动节、社区读书会、“走基层·送温暖”乡村音乐活动等,开展“最美社区”“最美小区(院落)”“最美阳台”等系列评选活动,传播简阳文化、讲好简阳故事,为大运会营造浓厚社区氛围。

  “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虽然牛年春节余味未尽,但施家镇新年的各项工作已有条不紊地拉开了序幕,全镇上下正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为谱写发展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为更好地加快全镇发展,在节日后第一个工作日,施家镇迅速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收听收看成都市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动员大会,围绕新一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投身到小镇建设中来,力争让每位百姓能感受到全镇快速发展带来的成果。同样,作为服务窗口,该镇便民服务中心也在节后上班第一天就迅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办事大厅内,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办理业务,很好地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18日,农历正月初七,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9时许,简阳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精神饱满,已经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相关科室和各市场监管所联动,对辖区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严格要求冷链企业做好防控措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冷链食品的管理。同时,密切关注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变化,对各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进行巡查,依法查处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此外,消费投诉举报中心实行专人值守,积极畅通消费投诉渠道,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迅速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追梦奔跑,用奋斗开创市场监管人更加美好的未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