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芦山:成功创建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2021年02月22日 21:2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2日电 (刘刚 简莉丹 蒲久欣)近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认定2020年度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区名单的通知》(川市监函〔2020〕883号),雅安市芦山县获批成为“2020年度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据悉,芦山县也是本次获省级专家组免现场核查的县(区)之一。 

  据介绍,从2017年获得“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资格,到正式启动“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工作,最终创建成功。芦山县立足“生态立县”定位,坚持新发展理念,不以“绿水青山去换金山银山”,再次展现了大胆创新、敢拼敢干的“芦山精神”。 

康源农业大棚(芦山融媒 供图)
康源农业大棚(芦山融媒 供图) 

  “按照生态强县的总要求,全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立足传统农业优势,坚持以茶叶、猕猴桃、畜禽、水产为重点,在项目建设、技术上加大扶持,将产品认证作为推进有机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芦山县市场监管局质监股股长唐光菊介绍,经过省级专家组的评审,芦山县以全省第一的综合成绩获评“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近年来,芦山县积极开展“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创建工作,有机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有效带动了相关产业振兴,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和脱贫攻坚。目前,芦山县已形成“锦烨、马牛山、一叶蒙山”等10个有机品牌商标,实现全县有机从业人员年平均收入达到2.772万元。 

  据悉,下一步,芦山县将继续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建设西南现代绿色智慧纺织新城、成渝地区道地中药材产业示范基地、成渝地区特色气候康养基地、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基地的“一新城三基地”,遵循“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的目标,走出一条具有芦山特色的“高定位、高能级、高品质”有机农业产业发展新路。(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