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烟草专卖局16个对口帮扶村获评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
2021年02月23日 10:3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3日电 (记者 张浪)日前,四川省委、省政府公布《2020年度四川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市、区)、先进乡镇、示范村名单》,其中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及所属单位对口帮扶的16个村上榜,交出一份行业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接续乡村振兴的“四川答卷”。

  2016年以来,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始终将助力地方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迎难而上的政治担当,充分发挥行业制度、政策、产业、资金、人才等方面优势,紧扣产业发展、民生基础、文化教育、绿色生态、党的建设“五位一体”扶贫,累计投入扶贫资金3.92亿元,助推291个贫困村、1.54万贫困户、6.01万贫困人口成功脱贫。仅在此次上榜的16个帮扶村,就投入帮扶资金3100余万元,派出驻村干部16人。

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帮扶的普格县甲甲沟村一栋栋崭新的农房矗立。(资料图)
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帮扶的普格县甲甲沟村一栋栋崭新的农房矗立。(资料图) 

  用心用情助力地方脱贫攻坚,只是四川省烟草专卖局构建责任烟草、和谐烟草的一部分。近年来,该局在稳定社会就业、助力促农增收、参与社会公益等方面,积极践行国企担当、履行社会责任,仅在2020年,就累计新办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3.98万个,带动数万家庭稳定就业;5.9万户农民因烟叶种植受益,户均收入达6.26万元,并带动烟区季节性用工9000余人;出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减租措施,为全省承租商户减免房租1000余万元;积极响应地方消费扶贫工作要求,将全省20余万卷烟零售终端纳入扶贫产品销售序列,为四川省脱贫攻坚做出积极贡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