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兴文县:人勤春来早 农家忙春耕
2021年02月23日 11:2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3日电 (吴平华 叶理苇 吴予三 )农事催人忙,不负好春光。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兴文县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手抓,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田间地头呈现出“人勤春来早”的忙碌景象。

农户正在耕田。杨弋戈 摄
农户正在耕田。杨弋戈 摄 

  近日,在兴文县富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农田里,一台耕地农用拖拉机、2台手持耕地机来回穿梭,10余名村民正在田间忙着平整秧田、修补缺口、沟渠堰清淤等工作。该县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在现场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宣传讲解春耕备耕的重点事宜,确保不误农时,有序推进春耕生产。

  据了解,为保障全县春耕生产顺利推进,兴文县农业部门早谋划、早部署,提前宣传引导全县广大农户、专合社种苗粮大户积极投入春耕生产。同时,采取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全县种子、化肥等农资产品销售点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打击经销商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的违法行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安全、优质的农资产品。

农户们正在田里忙碌。杨弋戈 摄
农户们正在田里忙碌。杨弋戈 摄 

  “目前全县已准备‘两杂’良种水稻22万公斤,玉米25万公斤,能够保证全县2021年大春生产农种,确保全县全面粮食播种面积的完成,杜绝土地撂荒,为今年粮食总产量稳中有升打下坚实的基础。”兴文县农业农村局农技站站长覃登洪介绍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