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客在熊猫村•2021邻里节举办
2021年02月25日 19:1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2月25日电 (记者 贺劭清)25日下午,客在熊猫村•2021邻里节牛年闹元宵活动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旁的“都市熊猫村”菁华翠庭集中安置区举行。 

  本次活动以“邻居,我们都是都市熊猫村人”为主题,由成都白莲池街道狮子社区居民委员会主办,成都市成华区约未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旨在采用文化浸润社区发展治理的方式促进菁华翠庭片区居民融合,逐步提升“都市熊猫村”居民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狮子社区党委书记彭海英介绍,原狮子、回龙、一里塘3个村转居社区居民2017年8月才返迁安置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旁的菁华翠庭片区,因社区体制机制改革2020年5月菁华翠庭片区又统一合并成为了新的狮子社区,“都市熊猫村”居民间还面临着不熟悉、社区归属感不强等问题。 

  狮子社区党委书记彭海英在致辞中表示,继去年1月19日举办客在熊猫村•2020邻里节后,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开展客在熊猫村•2021邻里节系列活动,形塑都市熊猫村人的社区故事和社区文化,培育都市熊猫村人的共同体意识,希望促进“都市熊猫村”居民持续消除和弱化原有村级地界意识,有效增加居民们的邻里情和对新狮子社区的归属感,持续推动狮子社区从涉农社区向城市社区转型。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客在熊猫村•2020邻里节以“邻居,我们不做最熟悉的陌生人”为主题,通过开展居民文艺演出、都市熊猫村文化展示、熊猫集市、客家宴体验等丰富多彩的邻里活动,吸引了近700户居民捐米熬百家粥以及线上线下链接2400多位居民互动体验。 

  客在熊猫村•2021邻里节牛年闹元宵活动设置了四个互动体验区,在熊猫游园区居民们饶有兴致地破解着上百条灯谜,在熊猫文创区亲子家庭DIY着几十个熊猫花灯,在熊猫集市区居民们交换着各类闲置物品,在熊猫剧场区8个居民自编自演节目轮番上阵,在客家宴区居民们有序排队领取数百份客家菜和汤圆……3个小时内,“都市熊猫村”居民享受了一场有情感有温度的元宵文化与美食大餐。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得一个元宵节,可以在熊猫集市淘到童年的记忆,可以在熊猫游园区猜灯谜领奖品,可以在熊猫剧场可以观看居民节目享受社区美好生活,还可以品尝客家美食,好期待都市熊猫村每年都办邻里节。”《正月里来是新春》舞蹈领队严蓉说。 

  成都市成华区约未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创始人张港旋介绍说,客在熊猫村•2021邻里节只是“都市熊猫村”文创社区营造计划开展社区营造得一个缩影。“我们期待联动政府、社区、企业、大熊猫爱好者等多元主体参与菁华翠庭集中安置区社区发展治理,将这里营造成为名副其实的‘大熊猫友好型社区’和‘都市熊猫村’,一方面持续推动村转居社区居民融合,一方面激励更多公众参与熊猫村生态保护与乡村振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