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加快推进银政合作联合招商工作
2021年03月07日 12:3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7日电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日前联合六大国有银行召开银政合作座谈会,共同谋划2021年银政合作联合招商工作。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日前联合六大国有银行召开银政合作座谈会。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日前联合六大国有银行召开银政合作座谈会。

  会上,工、农、中、建、交及邮储等6家国有银行负责人介绍了各自金融服务、金融产品的特色和优势;四川省政府各驻外办事处、各市(州)经济合作部门和四川省经济合作局相关产业处室分别介绍了银政合作经验做法及意见建议。参会各方还就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全过程提供融资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四川银政合作联合招商工作海报。
四川银政合作联合招商工作海报。

  此次银政合作座谈会,旨在加快推动前期经济合作系统与各大国有银行战略合作的落地落实。会上,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与6家国有银行联合推出了《银行金融服务联系手册》,供各级经济合作部门及银行分支机构合作;联合推出了《银行金融服务准入条件情况表》,详列了各银行机构各类融资条件。此外,四川省经济合作局还收集、梳理、推出了首批“银政合作需供应链金融服务项目”,涉及13个市州的41个招商引资项目,融资总需求979.12亿元,供各大银行机构跟进对接服务。

  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大力推动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先后与多家银行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在川投资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2020年以来,四川省经济合作局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先后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五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招商渠道拓展、项目推介撮合、项目融资服务等方面开联合共建共促。2020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期间,联合举办“银政携手助力招商”活动展,为790余家参会企业提供定制综合金融服务;借力建设银行平台,开发了政银数字招商平台“全球撮合家四川专区”,面向全球企业开展项目推介、商机推送;与交通银行合作开展“抗疫情、促招商、稳经济”专项金融服务对接活动,对接市、县30余个,获取项目信息265条,达成合作意向10个,为一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提供信贷或授信支持达百亿元。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将以此为新起点,推动各级经济合作部门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进一步搭建好企业与银行间的沟通桥梁,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在服务实体经济、降低资金成本、支持企业发展等方面的作用,解决来川投资企业的后顾之忧。同时,借助各大银行网点遍布全球、宣传平台众多、客商资源丰富等优势,更好地宣传推介四川,推动更多境内外优质企业来川投资落户。(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