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爱满柠都:安岳县用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2021年03月07日 16:2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7日电 (吴平华 朱国强 唐军)阳春布德泽,爱满柠都城。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近日,安岳县组织广大志愿者队伍在雷锋日当天开展“爱满柠都”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传统美德。

义务理发。朱国强 摄
义务理发。朱国强 摄

  在岳阳镇兴安社区,医务人员热情地为每一位前来询诊的市民测血糖、量血压,详细解答他们所咨询的各种健康问题,并在他们的饮食、用药等方面给予指导。

义诊活动。朱国强 摄
义诊活动。朱国强 摄

  “今天社区组织开展义诊活动,不仅为我们免费检查身体,还教我们针对各种情况如何科学用药,我学到了很多知识,谢谢志愿者们。”兴安社区居民刘福芳用脸上的笑容,表达着内心的感谢。

  在岳城街道奎安社区,4名理发师一字排开,正在为居民免费理发。志愿者们一边熟练地为居民理发,一边和他们聊家常,不时传来的笑声如春风般沐浴人心。

  “通过今天的学雷锋活动,既大力弘扬了雷锋精神,又让社区居民在这次活动中感受到温暖,得到了实惠。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让志愿服务活动成为社会新风尚。”奎安社区副书记陈燕在组织居民排队理发的同时,不忘用手机记录下这充满爱的时刻。

  据了解,除了在雷锋日当天开展义诊服务、义务理发等邻里互助志愿服务活动外,安岳县还组织摄影志愿者、舞蹈专业志愿者开展了义务摄影进社区、舞蹈培训进社区等文艺惠民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动员全县各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开展“学雷锋—日行一善”“学习雷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班、团、队会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习和弘扬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自觉践行“日行一善”道德实践活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