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纳溪开展春期守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行动
2021年03月09日 11:3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9日电 (刘煜麟)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确保新学期开学之际辖区内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日前,泸州市纳溪区永宁市场监管所开展了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此次检查,以学校周边50米为重点检查范围,通过现场询问和查看记录的方式,检查了辖区一街两镇的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及餐饮单位。详细检查了各单位是否将食品及餐饮信息公示、是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否索证索票,以及是否存在过期食品、“三无”食品、“五毛”食品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学校周边的商家存在物品摆放不规范、台账记录不完整、健康证临期等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整改,并督查其加强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及时清理店内临期食品及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食品,做到物品摆放整齐、台账记录完整等各项管理工作。

  下一步,永宁市场监管所将联合镇街食安办、教督办等相关部门持续深入开展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对限期不改、整改不到位的商户坚决依法查处,努力营造健康安全的饮食环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