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江安将开展“天天在线读党史”活动
2021年03月11日 14:0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1日电 (程文帝)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夯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宜宾江安县将从3月15日起全面开展“天天在线读党史”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党的故事。

  据了解,在本次活动中,江安县内各部门、乡镇将通过个人诵读或集体诵读的形式,诵读党的历史,讲述党的故事,其内容主要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江安县融媒体中心将对诵读内容进行音频编辑制作,并汇编发布,以“江安发布”微信公众号为主阵地,开设“天天在线读党史”栏目,将党史“好声音”以“每天更新”的频率在新媒体平台上推送传播。

江安仁和乡鹿鸣村鸡冠寨红军洞遗迹。 程文帝摄
江安仁和乡鹿鸣村鸡冠寨红军洞遗迹。 程文帝摄

  本次诵读活动相关素材将由江安县委党史研究室提供,同时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加入。

  据江安县委党史研究室提供的资料显示,中共江安县第一个党支部是在江安“省三中”(今江安中学)诞生,领导广大进步师生经常举办时事报告会,读书研究会,演讲会,出壁报、演话剧,传阅进步书刊,宣传进步思想,与封建礼教、守旧势力进行斗争。此外,中共地下党组织对国立剧专师生参加抗日救亡运动也产生了明显作用,正是在中共地下党员师生潜移默化地宣传和人格魅力影响下,曹禺等师生才创作出振奋人心的《蜕变》《北京人》这样的剧本,并带动一部分师生演出《岳飞》《从军乐》等这样激励爱国、鼓励从军抗日的剧目。

  “党史故事,振奋人心。”江安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坚持学习党史,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能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国主义热情,坚定其理念信念,提高其责任感、使命感,能为奋力推进如今江安县委发展战略,加快江安撤县设区,构筑宜宾如期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加快建成成渝经济副中心“江安强支”提供理论支持、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