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关爱留守儿童 邮储银行达州市分行结对共建“童伴之家”
2021年04月01日 10:2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日电 (胡仁江)近日,邮储银行达州市分行走进达川区百节镇工人村,开展结对共建“童伴之家”点位关爱活动,为村里的15名留守儿童送去书籍、玩具、文具、体育用具等爱心大礼包。

  早在3月25日,该行与达川区百节镇工人村结对建设“童伴之家”,捐赠了项目援建物资。“邮储银行达州分行将为留守儿童营造温馨的‘港湾’,给他们一个幸福、阳光的童年。”邮储银行达州市分行行长蒋伟说,邮储银行在达州全市开展“童伴之家”结对共建工作,不仅是社会需要,也是建设有温度、有情怀、有担当企业的需要,更是参与社会公益的需要。

邮储银行达州市分行为留守儿童捐赠学习用具。胡仁江 摄
邮储银行达州市分行为留守儿童捐赠学习用具。胡仁江 摄

  据介绍,本次关爱活动是双方结对帮扶关系建立后开展的首次帮扶和关爱活动,邮储银行达州市分行为百节镇工人村的“童伴之家”“童伴妈妈”和留守孩子们送去了电脑、打印机各1台,音箱3台,电脑摄像头3个,童伴妈妈慰问平板电脑1台,益智德育、中外名著等儿童书籍若干册,儿童滑梯、爬行垫、彩色笔、小黑板、篮球、羽毛球拍等文体用品若干件,并对现有3台电脑进行了维修升级。

详细了解工人村“童伴之家”建设情况。胡仁江 摄
详细了解工人村“童伴之家”建设情况。胡仁江 摄

  共青团达州市委书记张家芳说,邮储银行主动奉献爱心,和“童伴之家”进行结对,是常态化关心留守儿童成长的举措。接下来,共青团达州市委将从“资源整合、配置优化”上下功夫,积极构建党政主导、群团参与、社会协同的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格局。同时,将银行与团委共建“童伴之家”的成功经验推广到更多单位或企业,吸引更多力量参与公益事业。

  按共青团达州市委和邮储银行达州市分行的合作安排,达州7个县(市、区)团委和邮储银行各县(市、区)支行协商推进,共建各县市区的“童伴之家”点位项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