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营山:缅怀先烈爱国魂 幸福不忘英雄史
2021年04月01日 16:1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日电(王爵)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传承红军精神,激励广大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先烈遗志,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近日,共青团营山县委在营山县红色教育基地骆市陵园,开展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14名在岗西部计划志愿者、骆市中学100名团员、10名晨光公益志愿者和团县委机关全体职工参加活动。

庄严肃立。 卢啸林 摄
庄严肃立。 卢啸林 摄

  当日上午8时,全体人员佩戴团徽,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西部计划志愿者及学生团员、晨光公益志愿者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向革命先烈行鞠躬礼,并分列敬献花束进行默哀,现场气氛肃穆凝重。哀毕后,全体团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举起右拳,面向团旗,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接受灵魂洗礼,铿锵誓言响彻上空,彰显了团员们高举团旗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宣誓。 张雷 摄
宣誓。 张雷 摄

  在共青团营山县委书记黄丽娟谆谆善诱、满怀激情的讲话后,参加活动的人员整齐有序地瞻仰烈士纪念碑、清扫陵园,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缅怀之情。

英烈事迹记心头。 张雷 摄
英烈事迹记心头。 张雷 摄

  此次活动,旨在引领广大青年铭记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崇高品质和优良传统,学习他们勇于担当、无惧牺牲的崇高精神,自觉把传承红色基因贯穿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当中,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高举团旗跟党走,缅怀先烈爱国魂,幸福不忘英雄史,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