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蒲江:樱桃次第成熟 邀您来采摘品尝
2021年04月02日 21:5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日电 (刘刚 蒲宣)“樱桃山上2万余亩樱桃次第成熟,呈现‘树树樱桃带雨红’的大美景色。”4月2日晚,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春游蒲江,樱为有你—成都樱桃节”,在成都市蒲江县开幕。

开幕式现场(蒲江融媒 供图)
开幕式现场(蒲江融媒 供图)

  当晚的开幕式上,暖场节目歌伴舞《蒲江美佳佳》开启了文艺表演,原创情景剧《跟我游蒲江》的精彩表演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随后,与会嘉宾按动水晶球,本届樱桃节正式开幕。开幕式结束后,大家还观看了景区示范段“夜游樱桃山”灯光秀,感受光影魅力,并参与了现场“沉浸式”网红点互动打卡。

开幕式现场(蒲江融媒 供图)
开幕式现场(蒲江融媒 供图)

  据了解,今年樱桃节是蒲江县举办的第19届樱桃节,也是蒲江、泸定第四次联袂举办。同时,为深入推进成德眉资交界地带融合发展,成都蒲江、眉山丹棱两地以樱桃为媒加强合作交流,互促共进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据蒲江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樱桃节致力于打造主客共享的幸福美好生活新空间,活动月以“白天品樱桃、晚上赏夜景”为主题,按照“周周有活动、场场都精彩”的目标,着力将樱桃节活动打造成互动性强、引爆点多、传播度广的近郊旅游盛会。同时,与以往樱桃节相比,本届樱桃节具有以下几个亮点:

游客打卡(蒲江融媒 供图)
游客打卡(蒲江融媒 供图)

  积极探索实施夜间经济发展模式。实施核心景区示范段夜景工程建设,在景区示范段沿线建设爱情长廊、茶田萤火虫海洋、梦幻摩天轮、樱桃娃娃和灯光小鹿等夜景灯光打卡点,着力营造新场景、催生新业态、提振夜消费,全力吸引游客愿意来、留得住、不想走、还想来。

  积极探索实施景区核心区定期“封闭式”交通管理模式。通过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设置临时智慧停车场3个,开通景区核心区旅游专线,设置樱桃等农副产品售卖专区,规范景区摊位管理,提升景区整体品位,增强游客的体验感和便利性,确保游客在景区内能够畅快游、轻松购、放心品。

樱桃成熟(蒲江融媒 供图)
樱桃成熟(蒲江融媒 供图)

  全面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质量。引导实施景区农家乐硬件改造并加强服务人员培训,不断提升游客餐饮、住宿接待能力和服务质量,着力打好特色牌、提升客流量、拓宽致富路,确保让游客在樱桃山景区吃得放心、住得安心、游得舒心。

  开展“沉浸式”主题月活动。4月2日至5月5日期间,为樱桃节“沉浸式主题活动月”。活动月期间的每个法定节假日,将循环开展Cherry音乐巡演、蓉漂青年联谊拓展活动、茶艺表演、摄影展、旗袍汉服走秀、汉服展示、少儿素描绘画等活动。

  樱桃品种丰富、快递便捷。打造了金花景区、韩桥景区、官帽景区、石燕景区四个特色樱桃景区。其中,石燕景区标准化紫樱桃采摘园采摘时间较长。通过探索,紫樱桃可采取冷链物流快递销售,新鲜采摘的紫樱桃通过预冷、分拣、装冰等9道工序,新鲜度高,可采摘当天寄出,大成都范围内当天到达,全国一线城市主城区36小时内可送达,新鲜味美。(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