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雨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06日 13:3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学校开展主题团队课活动(雨城区委党史学教办 供图)
学校开展主题团队课活动(雨城区委党史学教办 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6日电 (刘刚 雨宣)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各级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安排,雅安市雨城区上下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全面开展,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抓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

  成立雨城区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区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从雨城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抽调8名素质高、能力强的干部组建了工作专班,实行集中办公,全力推进工作。

  抓统筹安排,精心制定方案

  雨城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雅安市雨城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和领导小组名单,随后印发。《实施意见》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工作安排,在完成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同时,结合雨城实际,将党史学习融入到“书记讲党课、党员悟初心、征文述党恩、活动庆诞辰、竞赛忆党史”等活动中,确保完成规定动作高标准、做好自选动作有特色。雨城区委宣传部召集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等,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及6个专项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明确各责任单位工作职责,细化活动内容、时间安排及责任分工。

重温入党誓词(雨城区委党史学教办 供图)
重温入党誓词(雨城区委党史学教办 供图)

  抓工作开展,确保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全区各单位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结合各单位实际,多角度、重广度、有深度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雨城区税务局的青年税官们聆听了百岁党员讲党史,传承红色记忆;雨城区融媒体中心在“静美雨城”微信公众号和掌上雨城APP,开设了“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党史知识;雨城区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团队课活动,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