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纳溪:断头路变通途 村民过上好日子
2021年04月07日 15:1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7日电 (付久焱)日前,泸州市纳溪区白节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村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题调研。

  据介绍,皇观村致富道路未硬化问题是制约该村发展的一大瓶颈。2018年时的9月连续大雨,冲坏了泥土公路,导致茂源农庄的2000余头生猪运不出去,急坏了老板周伟,找到镇人大代表晋如华诉苦。

  “这条公路不仅一直未实施硬化,还是条断头路,周边80余户要途经此路出社,每年开社员大会,大家提的最多了也是这条路的硬化问题。”晋如华在接到电话后,立即向白节镇人大主席团说明情况,同时与村干部联系,商讨解决猪厂运输的办法。

  经过两天的抢修,猪是运出去了,但公路未硬化始终是一个问题。经多次沟通,最终决定将此路纳入纳溪区农村公路改建工程建设中,并于2020年8月完成硬化,全长3.927千米,2021年2月已实现交养。

  “这条路通了,我们致富增收的道路也通了。”猪厂老板周伟喜滋滋的说:“现在我除了养猪,还流转了150余亩地来种植果树,走种养循环致富路。”

  “路修通了,对村上的集体经济发展、村民创业干事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皇观村党支部书记邓家奎说:“一听说要施工方已进场施工,我们村通过扶贫项目在8社建了鸡场,采取租用的形式,去年,村集体经济公司还增收1万余元。”

  “我们这些老百姓才是修路的最大受益者。老板进来了,我家里的10余亩地都流转出去了,每年可以增收2000余元。”皇观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金芳说。

  调研中得知,自该路修建以来,先后引进好2个企业,流转土地200余亩发展了茶叶、经果林等产业,对做好整村规划、产业优先等村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以及脱贫攻坚过度期的发展都起到积极作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