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简阳市: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8日 20:4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8日电 (吴平华 杨晗 周滎鸿 刘嘉仪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连日来,简阳市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多形式开展主题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加快建设成都东部区域中心城市的磅礴力量。

  全方位开展党史学习

  近日,简阳市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动员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农工党四川省直工委丝绸支部主委、农工党四川省委党史资料编纂工作组副组长钟华作宣讲报告。简阳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知联会、新联会班子成员及代表,少数民族及宗教代表人士共计15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中,钟华分析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赢得了热烈掌声。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要求,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

  简阳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成都市委、简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分享会等形式,积极教育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以此次学习会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抓好统一战线领域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成都市委、简阳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总结历史经验、汲取历史教训,揭示历史规律、把握历史趋势,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紧扣中心大局深入调研、建言资政,为简阳发展争取更多更大支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献计出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4月2日,简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开展党史宣讲。会议要求,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立足服务大局,紧扣服务退役军人主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开展“学党史促服务”专题大讨论,深入调研走访退役军人,优化服务流程,全面推进服务体系建强建优,以“服务超市”建立为抓手,积极探索基层退役军人服务新模式;加快推进双拥文化示范街区、军创家园、戎归阳安线上服务平台等项目落地,营造全社会尊军崇军氛围;加快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开展高质量志愿活动,引导退役军人参与社会治理,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充分利用军休所、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资源,结合清明烈士纪念系列活动,发挥好退役军人红色宣讲连作用,持续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等宣讲活动,助力全市党史教育落地有效。

  多形式开展党史宣讲

  简阳市残联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先学一步,结合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名党员干部学党史缅怀先烈”清明节扫墓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同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结合起来,组织筹划“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主题宣讲活动,面向残疾群众和残联系统干部职工进行宣讲,让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飞入寻常百姓家”,加快内化为广大群众的价值认同和情感认同,营造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共创幸福美好生活的浓厚氛围。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同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30周年结合起来,积极组织残联系统干部职工及残疾人撰写“我与残疾人保障法”征文24篇,充分反映简阳市残疾人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残疾人生产生活变化,在全社会营造出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简阳市中医医院开展以“学党史、跟党走”为主题的2021年道德讲堂活动,内容包括齐唱《歌唱祖国》、观看短片《建党伟业—中共一大会议》、诵经典《沁园春·雪》、讲述党史故事、谈一番感悟、送一份吉祥等6个环节。在讲述党史故事环节,该院特邀简阳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高级讲师、市委政策理论学习宣讲团成员蒋通林为大家讲授党史。蒋通林从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等多个方面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让在场人员感触万分,大家纷纷发表感言,畅谈感悟。

  简阳市中医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院青年人中广泛开展党史宣传和教育,引导他们在工作中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升华人生追求,做到坚守信仰,不忘初心,走好人生路,实现人生价值。全院将以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为契机,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为抓手,不断加强医院中医文化建设,把“道德讲堂”做细做优,将其打造成精神文明建设的主阵地,提升全院干部职工的道德文明水平,展示简阳中医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