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自贡:2起火灾3名责任人被依法处罚
2021年04月08日 20:5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郭街芭蕉冲社区仓库火灾救援现场。四川消防供图
郭街芭蕉冲社区仓库火灾救援现场。四川消防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8日电(记者刘忠俊)记者8日从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该省自贡市自流井区3月份发生2起火灾,3名当事人分别被警方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刑事拘留处罚。

  3月7日9时39分,自贡市自流井区雨台山一待拆迁废弃楼发生火灾,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400平方米。经自流井区公安分局和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调查,起火原因为彭某过失引发。

待拆迁废弃楼火灾救援现场。四川消防供图
待拆迁废弃楼火灾救援现场。四川消防供图

  无独有偶,3月12日22时41分,自贡市自流井区郭街芭蕉冲社区一仓库也发生一起火灾。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同时对周边千余名群众进行了及时疏散,对毗邻化学药品仓库紧急转移,阻止了重大灾害事故的发生。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60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经警方、消防机构、应急部门调查,发生火灾的仓库不具备存放危险化学品的安全条件,存在极大安全风险。公安机关以涉嫌危险作业罪立案侦查。

  目前,待拆迁废弃楼火灾的彭某已被警方依法给予了行政拘留10日处罚。仓库火灾的犯罪嫌疑人朱某、余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同时,当地消防救援大队也对仓库产权责任单位、火灾责任人进行立案查处。(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