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叙永开展2021年汛前安全检查
2021年04月09日 14:5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9日电 (张茂林)为切实做好泸州市叙永县向林镇今年防汛备汛工作,认真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排除水利工程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4月8日,向林镇党委书记王珂、镇长许家义、分管副镇长于皓带队开展2021年辖区内汛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分别前往九良村、元龙村、向林社区和太平社区山洪灾害点,实地察看山洪点预警转移人员安排、转移路线、避险安置点设置情况,了解山洪灾害预警及防御应急预案。随后前往任家洞水库和高楼坊水库,查看水库大坝坝体、溢洪道、放水设施情况,并详细询问水库管理员、公益巡管员对水库的日常维护和汛期巡查情况。

  此次汛前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四个方面,一是查思想准备。通过检查摸清镇村社干部和防汛重点区域的责任人对防汛工作的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是查防汛组织体系。认真检查镇村社各级防汛机构人员设置情况,山洪灾害预警及防御应急预案编制是否符合实际,确保度汛有组织保障。三是查安全隐患。水库着重查坝体、涵洞和溢洪道三大建筑物,在建工程重点查大沙河防洪治理工程质量是否合格,度汛有无问题,及时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四是查防汛物资。检查防汛抢险用照明器材、挖运工具、救生设备等配备情况,落实专人进行日常保养维护。(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