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眉山彭山区开展劳动技能竞赛 64名选手参赛
2021年04月09日 18:4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9日电 (张雁飞 李佳颖)叉车叠箱绕桩、宽货进窄门、消防业务比拼……日前,眉山市彭山区首届职工劳动技能大赛开赛,比赛分为叉车、消防技能比赛,20家工业制造企业的64名选手参赛。

叉车竞速竞赛现场。彭山融媒提供
叉车竞速竞赛现场。彭山融媒提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都憋足了劲,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叉车竞速是速度、平衡力和熟练程度的较量,比赛中选手熟练驾驶叉车在近百米的赛道上将放有4瓶矿泉水的托板以最快速度运至终点且矿泉水瓶不倒为胜。“非常荣幸在叉车技能比赛中获第一名,通过比赛让我的叉车技术和能力得到了历练和提升,希望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叉车技能比赛一等奖的参赛选手兰阳称。

防灭火竞赛现场。彭山融媒提供
防灭火竞赛现场。彭山融媒提供

  消防安全事关企业发展大计,消防实操是整个技能大赛的重点。水带连接比赛主要考验2名队员的相互配合和默契程度。参赛选手们把“赛场”当“战场”,穿消防服、甩带、接扣、收带、回收、冲线,参赛队员熟练掌握消防操作技能,业务扎实、配合熟练、一气呵成。“通过技能竞赛,让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技能也得到提升,为确保油库安全保驾护航。”消防技能比赛团体一等奖获得者中国石油四川眉山销售分公司彭山青龙油库职工唐德富称。

  据了解,此次竞赛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企业间人才流、技术类、信息流的加速融合,激发企业职工学技术、钻业务、练技能的热情。(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