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达州市达川区公安分局突出四个机制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2021年04月10日 09:4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0日电(达轩)近日,为防范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达州市达川区公安分局突出四个机制,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落实林业警长责任机制。按照“一山一沟”、“一区一林”都有专人负责的要求,实行“林业警长”执法监管全覆盖、防范打击全覆盖。目前,辖区派出所、林区重要进出要道、交通卡口、林政案件高发区域等明显位置已设置林业警长专栏22个,林区公示牌37块,设置便民举报信箱50个,收集违规野外用火线索35条。

  二是落实联防联控责任机制。创新推出“警长+”工作模式,即各级林业警长主动对接对应的林业、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行业主管部门和护林员,通过定期召开联席工作会议,分析辖区内林地、林木、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防火等形势,研究防范措施和打击策略,做到信息共享,形成合力,促进森林资源管护工作落实。

  三是落实群防群治责任机制。组织辖区老党员、村干部、热心村民等基层一线力量,共同参与生态资源保护,通过建立联络员制度、创建森林生态保护微信群,形成了反应快、有效率的“1510”警情互通机制。

  四是落实宣传引导常态机制。各级林业警长积极发挥警长职责,通过不断将森林防火阵地前移,警务前置,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大力度地开展了拒绝违规野外用火宣传工作。“护旗2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达川公安分局以前往辖区学校、场镇、村组开展森林防火宣传3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份,教育人员2万余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