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简阳:春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2021年04月12日 14:0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2日电 (吴平华  蒋薪建)为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防范春季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日前,简阳市开展了春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严密排查从农产品种养源头到食品生产经营、餐饮消费各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业态和重点品种,针对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由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部门和属地政府分别督促各责任主体落实整改要求,推动排查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据介绍,3月以来,简阳市场监管部门查办食品生产环节案件5件,查处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以及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等违法行为案件4件,经营超过保质期预包装食品案件2件,经营产品配方未按规定注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案件1件,经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等其他类型案件15件。同时,查处餐饮环节违法案件3件。

  在排查整治工作中,简阳市各部门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简阳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206人次,车辆79台次,检查物流运输车9台次,物流仓库12个次,冷冻冷藏仓库24个次、大型商场超市32个次、农贸批发市场16个次、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企业1家次、餐饮企业15家次;简阳市经科信局重点对四川合华食品有限公司等13户酱腌菜生产加工企业、四川铖悦食品有限公司等17户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督促落实生产加工环节食品安全管理要求;简阳市教育局会同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学校开展了全覆盖检查,确保各类中小学校(幼儿园)春季开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全面落实;简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整治学校周边违规占道经营、违规流动摊贩数起,暂扣校园周边无证流动摊贩三轮车1辆。

  简阳市食安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深化此次排查整治成效,加大监管巡查力度,坚持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结合、镇(街道)属地和部门监管配合,教育警示与严格执法两手抓,提高隐患发现和问题治理、防止反弹的能力,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