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税务与邮政牵手打造“天府·税邮驿站”
2021年04月13日 21:2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3日电(记者刘忠俊)四川省税务局与省邮政分公司13日在成都召开税邮合作推进会,双方将在前期合作基础上,积极拓展“税邮合作”新领域,在合作形式、合作深度、合作广度以及机制建设上谋求新突破。

税邮合作推进会现场。四川税务供图
税邮合作推进会现场。四川税务供图

  据了解,四川已有17个市(州)和90个县(市、区)完成了税邮合作签约,月底前将实现全省覆盖。2021年,四川税务将重点围绕“双代”服务扩围、寄递服务提速、服务品牌升级、宣传影响增效等四项任务,合力构建“代开发票代征税款+发票寄递+文书送达+税法宣传”服务新机制。

  四川省税务局总经济师董光晖称,税邮双方将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依法拓展委托代征范围,将采用“一点接入”方式进行税邮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为委托代开代征业务提供技术保障。

  对于税收票证寄递服务,双方将通过优化“仓+配”寄递中心的建设布局,采取“1+6”建设方案,结合邮政邮路设计,打破地域壁垒,形成“就近配送”的寄递模式,真正构建一张能够为纳税人提供更加快捷、更加安全、覆盖全省的税收票证寄递服务网络。

  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打造“天府·税邮驿站”服务品牌,2021年底前,将建成覆盖乡镇的100个旗舰店、400个“样板间”、2000个服务网点,将税费服务触及到与纳税人缴费人联系最紧密的社区、镇、村组。“将按照全面建设税收社会共治格局的要求,进一步拓宽合作范围,把四川税邮合作项目做成税务尽心、邮政用心、纳税人称心的惠民实事亮点工程。”四川省税务局局长李杰称。

  据悉,双方还将整合各自资源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宣传,让纳税人更加了解税邮合作模式和内容,自主选择在办税大厅代开或者邮政网点代开、在办税大厅免费自提发票或者邮政有偿寄递,充分保障纳税人的知情权、选择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