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中医药高专开展大学生人人讲党史活动
2021年04月14日 16:3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4日电 (薛莹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本学期教授的课程内容,广泛开展大学生人人讲党史活动,思政课教师将教学班级分成若干学习小组,每次利用课前10分钟左右的时间,由各学习小组选派2-3名学生轮流分享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召开情况、党的历史上重大历史事件、党史重要人物等。

人人讲党史活动现场。
人人讲党史活动现场。

  该校大学生“人人讲党史”活动目前已开展了8期,这种创新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打破了老师讲学生听的传统模式,同学们通过查阅历史资料再分享给全班同学,让所有的同学都受到了党史教育。卓越班学生李睿杰说:“通过党史学习让我们知道党和国家能有今天十分不容易,因此我们要珍惜在学校学习的时光,用知识去武装自己,让自己变成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学习党史能够让我们汲取信仰的力量,不断奋斗,开拓进取,勇于担当,让我们的专业知识能够在未来服务更多的人。”学生何芯锐表示。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既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做好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有效途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建文表示,开展大学生人人讲党史活动就是要引导当代大学生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让他们在党史分享中真真切切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努力学好医学知识,为人民的健康服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