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荥经:国道108上的特色产业组合链
2021年04月21日 09:4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1日电 (刘刚)“与传统的农家乐不同,这座年前营业的森林木屋主打西式餐点。参天古树下,品一杯香浓的咖啡,尝一尝新鲜烘焙的牛角面包,别有一番风味。”4月20日,雅安市荥经县龙苍沟镇108招待社负责人纪雅正在网上预定一周后的水果。

  据纪雅介绍,今年“五·一”节的房间已经预定满了。招待社以“108”命名,是借国道108线之名,让人记忆深刻。同时要做出与众不同的服务,能让游客有更多的体验感。

  据介绍,国道108线贯穿荥经全境,向南延至凉山。在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国道108线和雅西高速相汇相通。每年4、5月,白色的鸽子花迎风飞舞,各地游客到这里赏花游玩。在龙苍沟周坪熊猫民宿村,一系列“胖墩儿”形象扎堆卖萌,喝茶、吃竹、打麻将……憨态可掬的姿态令人捧腹。

108招待社(荥经融媒 供图)
108招待社(荥经融媒 供图)

  “龙苍沟片区的民宿、农家乐已有68家,接待规模已达4000人以上,这段时间是一年中生意较好的时段。”荥经县文体旅局旅游股负责人郑国波介绍,面对众多来自城市的游客,不少当地村民将原生态的竹笋、野菜放上餐桌,吃上了“旅游饭”。

  郁金香、鸽子花、枫林红叶、隆冬瑞雪……龙苍沟片区旅游业态日渐丰富,“好吃、好玩、好看”的越来越多。近年来,荥经县依托丰富的资源,着力打造“自然教育、康养度假、山地观光、文化体验、美食寻味”为一体的“五游荥经”,加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推进文化旅游特色化、差异化发展。

  据了解,国道108线旁的严道镇,古窑中淬炼黑砂之火已在这里燃烧了2000余年。同样以“108”之名,“地域+文化”将荥经黑砂的历史充分展现。茶壶、人像、花瓶……走进108黑砂艺术村,造型各异的黑砂作品满目皆是。黑砂活态馆内,刚出窑的黑砂艺术品泛着火光,转瞬即逝的景象令人叹为观止。

游客购买砂器(荥经融媒 供图)
游客购买砂器(荥经融媒 供图)

  “我们买了这么多,能不能再优惠点啊!”当天,来自成都的20余名游客停留在朱氏砂器,精心挑选着心仪的产品。除了现场选购,荥经黑砂还搭上了电商快车。近年来,荥经县近百家砂器厂产品登上电商平台,方便全国消费者选购。同时,通过荥经黑砂制作的砂锅雅鱼、砂锅豆腐等菜肴,广受游客好评。

  当前,荥经正重塑严道古城,以“黑砂文化”为主题,打造出黑砂艺术村、研习所、工艺坊等,一座集观光休闲、康养度假、黑砂产销和文化体验为一体的“中国黑砂城”正在形成。

  据悉,以“108”的元素,荥经不断丰富文旅、美食、康养等业态,优美的自然风光、令人回味的佳肴、传承千年的非遗,在国道108线上相辅相融,串起荥经独特的产业链。(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