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纳溪检察院“纳爱”团队走进大河村 开展“守护花蕾”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4月21日 15:5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1日(周茜)近日,泸州“纳爱”纳溪团队携手农工党纳溪区基层委员会走进纳溪区大河村,开展“守护花蕾”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健康”和“安全”为主题,“纳爱”志愿者和农工党纳溪区基层委员的党员们充分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孩子们带来与众不同的关爱。

  农工党纳溪区基层委员会党员为参加活动的留守儿童一一进行了细致的健康体检并填写健康档案,就检查结果向儿童家长进行了反馈。体检结束后,两位医护人员分别给男生组和女生组开展针对性的生理卫生健康知识讲座、发放“爱心卫生包”。

  在“安全”主题环节中,“纳爱”团队的检察官志愿者罗雪艳首先带领孩子们齐唱国歌,并作爱国宣誓。当稚嫩的童音朗朗响起,让我们感受到他们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纳爱”团队走进大河村。
“纳爱”团队走进大河村。

  法治课上,雪艳姐姐以《学会自我保护》为主题,通过讲述自己编写的《新白雪公主的故事》,引导孩子们去认识“男女有别”,学会不吃、不拿陌生人的东西、面对伤害要冷静智慧处理。

  针对留守儿童监护力度较低的现状,雪艳姐姐发动孩子的主观能动性,带孩子们认识隐私部位,以“五个警报”形象生动地给孩子们解析容易发生的五种性侵害。通过游戏互动、有问有答的环节,孩子们加深了对自我保护的理解,并学会如何机智应对危险。

  阅读是涵养一个人良好精神气质的有效途径,为关心留守儿童的精神生活,雪艳姐姐还带领孩子们阅读了课外书籍,激发他们阅读的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课后,雪艳姐姐还分别向留守儿童和家长赠送了防性侵手册。

  “纳爱·守护花蕾”法治护航农村留守女童志愿服务项目从2013年开始实施。2020年12月,该项目获得第五届中国志愿服务大赛银奖和四川省赛金奖。“纳爱”团队将不忘初心,继续深化该项目,延伸服务对象,让更多留守儿童得到关心和帮助,提高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技能。(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