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简阳:缤纷采摘季 “果”然好滋味
2021年05月17日 15:0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7日电 (吴平华 蒋薪建)三月桃花五月熟,初夏时节,走近施家镇云林村,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桃树上挂满了粉红的硕果,诱人的桃香沁人心脾,眼下正是桃子成熟采摘的好时节,桃园里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

阳春花谷。谢明刚 摄
阳春花谷。谢明刚 摄

  在原民和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云林村党总支书记龙承均正和邮政快递有关负责人商谈合作事宜。“在两项改革后,民和村合到了云林村,合并后村里共有2000亩的桃树,现在桃子早熟品种已经开始售卖,有很多订单都是发往外地,为了让村民能更好邮寄,我专门找了快递公司合作,定点定时来这里寄货,既方便了村民,还节省了成本,一箱桃子5元就能发往全省。”龙承均介绍道。一到果熟的季节就是龙承均最忙的时候,不仅要找销路,还要卖得起价,这样才能让村民腰包更鼓。“今年桃子比往年更早熟,果形漂亮、口感纯甜、色泽艳丽,应该可以卖个好价钱。”谈起今年桃子的销路龙承均信心满满,桃子刚成熟就有老顾客下订单了,这几天也有几家水果商前来参观洽谈。此外,不时还有游客前来采摘。

  在桃源里,来自简阳市区的蔡女士,就趁着闲暇时光和朋友前来采摘:“早就听说这里桃子不错,这桃子外观好看,口味纯甜,年初我还专门在村里认购了一棵桃树,现在听说桃子初熟,所以赶紧约上朋友过来尝尝鲜。”说话间,她走进桃园,在自己认购的桃树上摘下一个,细细品尝起来。“哇,又脆又甜,水分很足,口感确实不错,明年还要再多认购两棵树。”蔡女士欣喜地说道。

  据了解,施家镇云林村作为“阳春玉·桃”产业园的核心区,桃产业已从2017年的400亩发展到现在的2000亩,如今,云林村不仅产业不断壮大,乡村也越来越美,新打造的阳春花谷景区就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道路两旁的景观桃树迎风招展,景区里的人行栅栏,休闲娱乐设施,旅游公厕、风筝长廊一应俱全,漫步其中仿佛进入了世外桃源。“5月中旬我们将会举行桃子采摘节,景区的打造能让前来采摘的游客有更好的体验,今后,不仅要让游客‘进得来’,还要‘留得住’,我们希望能以产业促进旅游发展,增加村民收入,走农旅融合的发展之路,早日步入乡村振兴的‘快车道’。”龙承均介绍道。

“阳春玉·桃”已经红熟。谢明刚 摄
“阳春玉·桃”已经红熟。谢明刚 摄

  产业兴,则百业兴。农业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也是农村发展的第一要务。据了解,近年来,施家镇按照“一带三区五园”发展规划,积极探索产业品牌打造,壮大集体经济。以“阳春玉·桃”产业发展为路径,开展首届“简阳市施家镇‘阳春花谷·网络桃源’全民桃花秀短视频征集”等系列活动,创立水蜜桃品牌标识。施家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力争在5年时间内创建2个简阳市级星级园区、1个成都市级星级园区、1个省级产业园区,打造2至3个优质、高经济效益的农旅融合示范点,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