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市武侯区举行婚姻登记集体颁证仪式
2021年05月20日 19:5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活动现场。 汤雁
活动现场。 汤雁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0日电 (汤雁)20日,“天府有囍·情定武侯”婚姻登记集体颁证仪式活动在成都市武侯区天府芙蓉园隆重举行。活动由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武侯区民政局承办,四川省民政厅、成都市民政局、武侯区相关领导、新人代表及家属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汤雁
活动现场。 汤雁

  活动现场,12对新人及一对金婚夫妇闪亮登场,他们集体宣读结婚誓词,并彼此许下一生爱的承诺。通过开展室外中式集体颁证活动,鼓励新人邀请亲朋好友共同见证,使新人在庄重神圣的法律殿堂宣告合法婚姻缔结,提升了婚姻仪式感,倡导了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通过“中国婚礼”节目表演,在节目中融入优秀中华文化和传统中国婚俗元素,弘扬了积极向上的婚姻理念,培育了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通过金婚夫妇传授“幸福婚姻密码”,讲述中国式好婚姻、好家风故事,耳濡目染的传承了良好的家风家教。

活动现场。 汤雁
活动现场。 汤雁

  据武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庄严而隆重的颁证仪式,引导新人们现场感受婚姻和谐之美,婚姻家庭之责,弘扬中华民族忠贞爱情、家庭和睦的传统,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引导广大新人树立文明向上的婚姻理念,弘扬“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的婚俗新风,增强婚姻家庭责任感,倡导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新风尚。

  据悉,今年4月,武侯区被民政部确认为四川省唯一一个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

活动现场。 汤雁
活动现场。 汤雁

  为倡导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营造婚俗改革良好社会氛围,近年来,武侯区大力加强婚姻文化建设,积极推进婚俗改革,努力在全社会弘扬文明健康、低碳节俭的现代婚俗新风,为婚姻家庭和谐稳定保驾护航。在婚姻登记处设立结婚登记颁证室,免费向新人提供公益性的颁证服务;通过在国徽下诵读爱的宣言,民政工作人员颁发结婚证书、送上祝福等仪式,让当事人知晓夫妻双方的权利与义务,强化婚姻的责任和担当,弘扬“重婚姻登记、强家庭责任、树文明节俭”的婚俗新风;设立婚姻家庭辅导室,引入心理咨询师、为有需求的当事人免费提供情感辅导、心理疏导、婚前教育等服务,让婚姻家庭辅导室在婚姻登记工作中更好的发挥“预防针”“稳定剂”的作用,有效减少非理性离婚,积极促进家庭和社会的和谐发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