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熊猫心希望第二期525心理健康节主题活动举行
2021年05月20日 20:5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0日电 (记者 杨勇)5月20日,由中国狮子联会四川熊猫服务队主办的“熊猫心希望第二期525心理健康节主题活动”在广汉中学实验高新分校隆重举行。

  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2020-2021年度主任张德文,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2020-2021年度第一副主任廖建平,四川省残联理事、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2020-2021年度秘书长许万忠,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2020-2021年度副秘书长徐梁狮兄,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2020-2021年度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曾健,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2020-2021年度GMT主席罗锦萍,广汉中学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廖治刚,四川星空服务队、四川红叶服务队、四川心动力服务队的26位狮友及全校600余名师生参加了熊猫心希望第二期525心理健康节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5月25日是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中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在5月20日,举行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也有深刻寓意,即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熊猫心希望第二期525心理健康节主题活动”提倡中学生爱自己,珍爱自己的生命,把握自己的机会,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成才之路,并由珍爱自己发展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

  在“每个人都了不起”的主题下,在平等、尊重和信任的氛围之中,开展了众多别开生面的团辅活动。广汉中学实验高新分校8、9年级的同学们全身心投入游戏,放下了害羞和胆怯,感受到同学之间的包容和温暖。在团队游戏中,通过团队共同面对体力智力的双重挑战,在同学们互相支持下提振自信心,增强“抗逆力”更激发了同学们在人生道路上奋斗不息的精神。

  在“525/我爱我主题宣讲”的活动中,在中国狮子联会狮友们对宣讲和引导之下,同学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纷纷写下“我爱我宣言”张贴在主题背景板上,通过同学们释放内心压力、纾解负面情绪,领会了“珍惜生命、关爱自己”的意义。

  在“阳光心态决胜中考”中考考前减压讲座上。中国狮子联会四川熊猫服务队刘姿利狮姐通过案例分析、游戏互动等形式,从影响考试的因素、紧张的原因、焦虑与学习水平的关系等方面说明了适度的压力有利于同学们考试的发挥,并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压力,同时从合理定位、积极暗示、相信自己、放松训练等八个方面,以现场互动、言传身教的方式给9年级同学传授了有效的减压技巧,引导同学们用科学的方法减轻压力,增加自信。

  “心希望”致力于服务青少年心理健康,通过和专业的机构合作免费为正处在身心发展重要时期的青少提供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心希望”服务为五维一体的服务项目,本次广汉中学实验高新分校项目服务内容有学生团体辅导(即有短期服务),心灵驿站(长期心理支持性服务)两种。

  据介绍,“心希望”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联合服务,是为了更好的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增强心理健康意识,解决心理困扰,引导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我、调整自我、感恩生活、珍爱生命。(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