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邛崃市举办凤求凰公园婚姻登记处揭牌仪式
2021年05月20日 20:4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活动现场。刘杰
活动现场。刘杰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0日电 (汤雁)20日,邛崃市凤求凰公园婚姻登记处揭牌仪式暨“5·20”婚恋主题日活动在邛崃凤求凰公园举行。邛崃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德彰出席仪式并揭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智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俊宁,市政协副主席李显军,市级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各镇(街)分管领导及特邀嘉宾参加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刘杰
活动现场。刘杰

  揭牌仪式现场,邛崃市市长王德彰表示,凤求凰公园婚姻登记处作为成都市首批公园式婚姻登记中心,将婚姻登记服务与特色婚俗文化、大美公园景观有机融合,呈现甜蜜与温馨的爱情公园场景,不仅实现了婚姻登记从办公程序化到生态美学化、场景体验化的转变,更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简约适度的时尚生活,培育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引领新时代美好婚姻风尚。下一步,邛崃市将深入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致力于以更优的供给满足市民需求,以更好的服务造福企业群众,让广大市民在城市发展中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随后,王德彰一行参观了凤求凰婚姻登记处婚姻登记区、婚俗文化展厅、颁证厅等区域,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工作流程,现场为新人进行颁证,为他们送上美好的祝福。

活动现场。刘杰
活动现场。刘杰

  揭牌仪式后,“汉风雅韵·缘定今生”汉式集体婚礼正式拉开帷幕,“越罗衫袂迎春风,玉刻麒麟腰带红”,20对新人身着宽袍大袖的汉代礼服谨遵汉式礼仪,步履优雅而庄重的进入典礼现场,在赞礼官带领下,拜堂、沃盥、对席、同牢、合卺、执手礼……为各自许下爱情承诺,原汁原味地再现千年古老的婚俗仪式,浓郁的中国古典风礼仪让每位市民为之陶醉。

  据悉,成都市首期推出了6个公园式婚姻登记中心建设试点,邛崃市为远郊区市县唯一的试点单位。凤求凰公园婚姻登记处的启用翻开了邛崃市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的新篇章,新婚姻登记处除传统办公区外,还增设了婚俗文化体验区、婚庆大讲堂、家庭辅导室等功能,集婚姻登记、颁证及婚庆举办、婚俗文化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推广为一体,每年可满足1.5万对新人婚姻登记需求。凤求凰公园内设置有爱情灯搭、1314鹊桥、爱情跑道、凤求凰水榭等多处“爱情打卡”地,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同时,利用公园附属设施,设置文创咖啡吧、休闲区、观景平台等功能区,引入婚恋产业形态,提升居民参与度。

活动现场。刘杰
活动现场。刘杰

  近年来,邛崃市在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先行区的道路上坚定前行,谋篇布局“一核两翼、三区协同”战略,大力推动生态资源价值转化,释放城市公园活力,推动城市有机生长。高标准打造公园式婚姻登记处,是邛崃市全力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重要体现,积极回应了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向青年宣扬蕴含独立自主、和谐包容的爱情观、婚姻观。未来,邛崃市将以凤求凰公园为中心,联动带动大北街、大同街、文君井文化商业特色街区打造,形成“一轴两翼多维”的婚恋产业全系经济圈,打造“吃喝玩乐游购宿”的婚恋文化“沉浸式”深度体验综合服务区,持续提升公共服务品质,为打造成都西部区域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不断增强市民幸福感和城市向往度。(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