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武侯区退役军人学党史绘党情书画展开场
2021年05月27日 16:2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7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5月27日,由武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武侯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老兵永远跟党走 百幅画作献给党”书画展在成都市武侯区天府芙蓉园开场。

  本次展出的120余件作品以“建党百年”为主题,书法、绘画作品参半。书画作品均出自于退役军人之手,每一件作品都折射出“老兵永远跟党走”的坚强信念。

  活动当天,武侯区11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成11个方队,整齐入场。还有许多慕名而来的市民也驻足观赏,共同欣赏80余位退役军人书画篆刻艺术家的佳作。在观众区方队,一位特殊的观众格外注目,老人家腿脚不便,坐在轮椅上慢慢欣赏每一幅佳作,看到特别好的作品老人家发自肺腑地感叹,“画得太神了!”当老人家得知这些展出的作品全都出自于退役军人之手时,更是竖起大拇指为中国军人点赞。另外,一个原本在天府芙蓉园观光的旅游团在导游的带领下也加入书画展观摩行列。据不完全统计,27日当天吸引了两千余人观展。

  在活动现场,一幅“共产党的光辉,普照中华民族”的书法作品吸引了不少人围观。当大家看清作品署名后,人群一下就沸腾了,这幅作品是101岁老红军魏克的墨宝。

  一位来自白云花园军休分站的退役军人站在魏老的作品面前,当起了讲解员。“魏克老红军今年已是101岁高龄,他参加过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当时他在老兵花车队,太牛了!”仔细观摩后发现这位101岁老红军的书法作品遒劲有力、笔画饱满,这位退役军人说:“魏老的这幅作品表达了所有人的心声,字里行间洋溢着老兵感党恩的情怀,值得我们敬佩、学习!”

  据悉,为了响应老兵永远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本次活动特设现场赠送墨宝环节。来自武侯区军休中心的三位军休干部默默地为现场排队求墨宝的市民认真作画、书写,围观的市民对他们的即兴创作点赞。为了让每一位前来观展的市民都满意而归,三位军休干部热情大方、铆足了劲,一口气书写十几幅作品后才发现已是汗流浃背。一位求得“上善若水”墨宝的退役军人连声称叹,声称要将这幅作品送给老战友,因为老战友的微信名正是“上善若水”,相信老战友一定很喜欢。

  武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表示,此次老兵书画展旨在深度挖掘红色基因,弘扬和传承老一辈的爱国传统和革命精神,进一步将经济发展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接下来还将持续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如党史知识竞赛、老兵红色经典故事会等,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营造良好的爱国拥军氛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