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安岳:心系群众办实事 为民服务暖人心
2021年06月10日 13:0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0日电 (吴平华 张佳欣 吴芳)“当了近二十年的‘黑人’,过了很多‘难堪’的日子,在镇村干部和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我终于成功恢复户籍,他们都是热心为民的楷模,真心感谢他们....。.”近日,安岳县乾龙镇真南村村民罗玉坤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热心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乾龙镇派出所所长李学军的手中,以表达对他们为民解忧、急群众之所急的感谢之情。

  据悉,乾龙镇真南村村民罗玉坤近二十年来长期在外务工,由于未及时在四川省人口信息管理系统联网登记,致使其二十年来都是“黑户”状态,生活上困扰极大。今年4月,罗玉坤在儿子的陪同下返回乾龙镇,找到真南村村干部和乾龙镇派出所户籍民警讲明情况,在了解了户籍补办流程后向乾龙镇派出所提交了恢复户籍的申请。

  在收到罗玉坤的恢复户籍申请后,乾龙镇派出所迅速组织人员到其出生地派出所查询身份证编码表、原常住人口信息表,并找相关证人做调查笔录,在全国范围内做人像比对,查询罗玉坤有无违法记录,在所有的资料准备齐全后向户政大厅提交了恢复户籍的申请。

  经乾龙镇派出所及真南村村两委近半个月的共同努力,罗玉坤的户籍于5月19日成功恢复。乾龙镇派出所所长李学军说:“作为中共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能够帮助群众办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义不容辞”。

  “一面锦旗的背后,凝聚着群众的信任与肯定,更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理念。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改进作风、服务群众,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一如既往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乾龙镇党委书记申科表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