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纳溪:“四变四融”擦亮文旅融合名片
2021年06月16日 11:2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6日电 (邹立杨 赵康明)初夏时节,泸州市纳溪区护国镇梅岭茶叶主题公园满园秀色,放眼望去,一行行茶树像一条条绿波在茶山中荡漾。赏茶山美景、体验手工制茶、品特早茶、吃农家饭……茶旅融合带火了乡村旅游。梅岭茶叶主题公园是“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上的一个重要点位,也是纳溪农旅融合的样本。

梅岭茶叶主题公园满园秀色。
梅岭茶叶主题公园满园秀色。

  纳溪生态资源丰富,人文历史和红色文化底蕴深厚。80万亩浩瀚竹林,山峦层叠、竹海连天。130条大小溪河,飞天瀑布、万千湍流,大自然赋予了纳溪自然之美;百年护国战壕、护国岩题刻等众多红色遗址,给这片土地增添了厚重底色;“春赏花夏亲水秋养生冬美食”的业态及四通八达的旅游路网,赋予纳溪人文之美和现代之美。

  近年来,纳溪区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契机,持续推进“旅游+”和“+旅游”战略,深入实施文旅“四变四融”策略,“变“分管”为“统管”,变“单产”为“多产”,变“特点”为“热点”,变“风景”为“钱景”,一盘棋推动顶层融合、产旅融合、城旅融合和景民融合,打造了“世界白酒酒庄群落发源地”“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美丽乡村竹林风景线”等旅游名片,被国际旅游联合会评为“中国最美文化旅游名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34项国家级荣誉。

  目前,纳溪区“花的世界、竹的海洋、水的乐园、酒的天堂、茶的故乡”全域旅游格局基本形成,川滇黔渝结合部区域旅游中心地位逐步显现。全区建成国家A级景区9个,跻身“文旅部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调研联系点”;大渡口镇、天仙镇等6个镇先后获评省级乡村旅游示范镇,大渡口镇民强村、护国镇梅岭村、上马镇黄桷坝村等11个村先后获评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打造星级宾馆、主题酒店、乡村度假酒店、特色民宿,特色餐馆36家;推出“全鱼宴”“豆腐宴”等特色餐饮品牌和纳溪贡茶、酒庄酒、蝴蝶画等特色旅游商品240余种。

  目前,纳溪区以“两突破一提升”为抓手,加快推进百年护国城、特早茶城、华商同心文化园等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加速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聚力深化城市文脉,全力推动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