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上半年共收到各类噪声扰民投诉7.8万余条
2021年08月10日 13:1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10日电 (记者 张浪)10日,成都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2021上半年成都市噪声污染防治现状,介绍了《成都市2021年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的出台背景及主要内容。

成都通报2021上半年成都市噪声污染防治现状。
成都通报2021上半年成都市噪声污染防治现状。

  数据显示,2021年1-6月,成都市声环境功能区昼间达标率为89.7%,夜间达标率为72.1%,昼间点次达标率高于夜间;在噪声投诉方面,2021年1-6月,成都市“12345”“110”和市信访局共收到各类噪声扰民投诉7.8万余条,其中社会生活噪声5.6万余条(占71.3%),建筑施工噪声1.7万余条(占22.4%)。

  “自2020年以来,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广旅局等市级部门致力于完善噪声法规规章和政策制度,先后牵头制定噪声污染防治制度文件20余个。”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史鸿乐在会上说,这些规章制度细化了社会生活、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工业企业等各领域噪声管控措施,从顶层设计上逐步明晰了各类噪声的监管责任、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为下步开展噪声攻坚行动、解决噪声投诉热点难点问题打下了坚实的制度基础。

  “目前来说,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实施分类治理,主要集中从4个着力点‘重拳’出击。”史鸿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20年以来,全市在公共场所共设置噪声自动监测97套,公安机关采取教育、劝导、警告措施3万余次,处置生活噪声污染1万余件。城管部门查处商业活动中使用高音喇叭促销及文化娱乐场所边界噪声超标行为347起。住建部门督促906个施工工地推广使用低噪声施工设备、隔声罩、隔声棚、移动声屏障等综合降噪措施,对290个噪声违规工地实施了信用扣分。2019-2021年6月,全市城管系统查处噪声违法行为1276起,处罚金额1700余万元。

  据了解,2021年上半年,成都市公安局还通过制定噪声污染整治行动方案、常态化监督、重点管控、专项整治等手段,深入开展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共计劝导社会生活噪声扰民行为2万余起,行政处罚240余件。下一步还将继续深入推进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开展社会生活噪声污染攻坚整治行动,探索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开展交通噪声常态化整治,不断提升交通噪声治理水平。(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