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市604辆“金通工程”小黄车及标识站牌通过验收
2021年08月11日 14:5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11日电 (罗心平)为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巩固“两通”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近日,泸州市604辆“金通工程”小黄车、1407个招呼站牌通过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乡村客运监管服务平台”验收。

标识站牌通过验收。
标识站牌通过验收。

  自去年泸州市开展“金通工程”试点工作以来,泸州市运管局与区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准施策、真抓实干,多次深入企业调研、考察,制定试点工作方案,成立相关工作专班,抓项目、抓落实、抓突破,解决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试点区县依据各自特色开展“金通工程”建设工作,在乡村客运LOGO标识、村招呼站牌、车辆标识、从业人员标识上进行“四统一”。“金通工程”小黄车在重大节假日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中,凸显了“金通工程”弥补短途运输短板的重大作用,“金通工程”小黄车成为今年春运的一大亮点。“金通赶场专线”、“金通乡村旅游专线”、“金通工程祭扫专线”等多样化运输方式,满足了人民群众探亲访友、出门赶集、踏青旅游、祭祀扫坟的不同需求,切实提高了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目前,泸州市“金通工程”小黄车使用四川省乡村客运监管服务平台管理。通过上传客运车辆、驾驶员、村级招呼站牌等信息,实现了预约服务一键可约、车辆位置一键可寻、班次信息一键可知,智慧农村客运建设方兴未艾,从而确保了6月底前全面完成“金通工程”小黄车“四统一”升级工作。江阳区正在积极打造“金通工程”样板县,全市初步构建起了以班线为主、公交为补充、预约响应兜底的乡村客运服务体系。

  泸州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拓展“金通工程•天府交邮通”服务品牌建设,大力推行农村客运片区化运行、循环运行、服务休闲和乡村旅游等工作,开展农村公路+农村产业+旅游+民生的深度融合,以建设美丽经济的交通走廊作为乡村经济振兴的轴线,因地制宜建设“行、游、健、娱”等多种体验的交通运输服务体系。确保农村客运“开的通、留得住、有效益、管长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