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荣县打掉一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20余人落网
2021年08月17日 16:1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17日电 (刘刚 杨俊 陈茉莉)8月17日,自贡市荣县警方对外通报:今年7月,荣县公安局河西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新城某商住楼疑似有诈骗窝点。发现异常后,刑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前往现场调查,经对该窝点搜查,当场挡获宋某某、李某某、邹某丽等十余名嫌疑人,查获二十余台电脑和手机、话术薄、纸质劳动合同、股东协议等物品。

民警办案中(荣县警方 供图)
民警办案中(荣县警方 供图)

  经查:犯罪嫌疑人邹某春、李某东、宋某运为非法获利,于2021年3月成立由宋某运任法人代表的“荣县某威软件开发工作室”(某威科技有限公司),并租用新城某商住楼作为公司办公地点,由邹某春出面在某游戏公司取得未经工信部备案的非法手游代理权,在招聘网站上打着游戏推广的幌子招募员工。

  据介绍,2021年7月,该公司股东先后招募人事前台和推广员朱某某、应某某、刘某菲、张某某、邹某丽等十余人,组成以邹某春、李某东、宋某运、缪某四人为首的网络诈骗犯罪团伙。四名负责人分工明确,组织员工隐瞒自己真实身份,利用互联网使用虚假女性身份、冒充女性通过社交软件结识男性网友,按照公司提供的聊天话术,以暧昧、撒娇、虚假谈恋爱等手段,博取男性好感、骗取对方信任,再诱骗男性到指定的游戏软件中充值,刺激消费实施诈骗,诈骗金额高达60余万元。

嫌疑人落网(荣县警方 供图)
嫌疑人落网(荣县警方 供图)

  据悉,被害人在游戏中使用微信或支付宝充值时,款项均付到某游戏的账户,游戏公司再按照约定的返点数向该公司返还被害人充值款的75%,犯罪嫌疑人邹某春、李某东、宋某运、缪某非法获利四十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邹某春、李某东、宋某运、缪某、应某某、邹某丽,因涉嫌诈骗已被荣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此外,该案中另有1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