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锦城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年09月07日 21:2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7日电 (宣景容 张浪 贺劭清)6日,成都锦城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第一田径运动场举行。

成都锦城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成都锦城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成都锦城学院党委书记、终身校长邹广严发表题为《就读锦城无限可能》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工团、师生员工向8000名本专科及专升本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

成都锦城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成都锦城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邹广严讲话指出,锦城学院的办学初衷是让青年人“有学上,上好学”。他与大家分享了一段四川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他表示,锦城学院创办之时,就是为了给省内外的学子们创造更多上大学的机会,满足省内外青年学子“有学上”的愿望。学校办学规模逐年扩大,累计为社会输送了6万名高素质人才,为四川高考录取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贡献了锦城力量。现在,广大青年不仅要“有学上”,而且要“上好学”。学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股东们的支持下,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高师资水平,不断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下决心把锦城学院办成中国西部最好的应用型、创业型大学。人民的愿望就是学校办学的动力,满足青年学子对高质量高等教育的需求就是学校奋斗的方向。

  邹广严提出,锦城学子的任务是与锦城教育“同频共振共鸣”。锦城的一个基本理念是:教育的本质不是选拔,而是培养。学校不是去“掐尖”,而是把学生培养成优秀的人才。学校本着“做人第一,能力至上”的标准,大力培养学生的“三品三力”,实施“三大教育”,推行“三大培养”,推进“三大教改”……学校坚持为学子们提供更高质量的教学,保持着教育高水准。

  邹广严表示,锦城学院毕业学生创业率超过3%,读研深造率达20%。就业校友中,涌现出了50多位作家、100多位博士、100多位乡镇长、200多位银行行长、5000多位党政军干部、6000多位科技工作者、8000多位文化艺术工作者、万余名工程师、万余名硕士、万余名职业经理人和企业高管,还有1600多位创业校友创建了1800多家校友企业,为社会提供了3万多个就业岗位,年产值超过180亿元……锦城优秀校友人才辈出,群星灿烂。(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