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青白江造”最新新能源重卡亮相
2021年09月07日 21:2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7日电 (青轩)7日,由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政府、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的“新旧未来速达双碳”成都新能源商用车产品发布及应用推介会在中国重汽集团成都商用车制造基地(简称“重汽成商”)举办。

 “青白江造”最新新能源重卡亮相。
“青白江造”最新新能源重卡亮相。

  推介会上,重汽成商展示了8款轻、中、重、微型新能源商用车,另外,重汽成商最新生产的豪沃V7-X新能源重卡正式下线,引起行业极大关注。

  新能源汽车产业已成为成都市五大高端战略新兴产业之一,据统计,成都市目前拥有新能源汽车企业达到100户,其中规上企业27户,整车生产企业33户,产能规模已突破30万辆。

  在新能源商用车产品研发与制造中,重汽成商新能源汽车产品规划及配置如今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体系,实现新能源轻、中、重卡市场全覆盖,纯电、混动、氢燃料三条技术路线同步开展,产品齐全,分为牵引、载货、自卸、专用四大品系,其市场涵盖了快递、商超、市政环卫、工程自卸、港口运输、城市渣土等领域。

  本次的明星产品豪沃V7-X新能源电动重卡除了全新升级的时尚外观之外,还拥有自主整车控制系统和新能源专属电器架构:功能更完善、能耗更低、高压更安全。并且使用的是宁德时代生产的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匹配电池加热系统、水循环系统,温度环境适应性得到显著提高。

  “豪沃V7-X新能源重卡分为换电版和充电版,换电版是我们最高端的产品,既可以充电,也可以更换电池。”重汽成商技术中心电气所副所长兰福东说,新车型大幅缩减了充电时间,一次充电可续航300公里,更换电池则仅需5分钟,续航约190公里左右,每公里运营成本最低1.6元,相比燃油车,能节省30%以上的费用。

  本次推介活动不仅是重汽成商新能源重卡的首次亮相,也是青白江区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发展的新起点。未来,青白江区将全力支持重汽成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相关能源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发布会现场,重汽成商还与多家企业签订了豪沃V7-X新能源商用车产销合作协议。同时,重汽成商新能源重卡的配套项目——金芙蓉大道充换电站在青白江正式投入运营。这也是全省首座国家电投绿电交通智慧无人值守充换电站。

  国家电投换电重卡项目相关负责人分析指出,由于纯电动重卡自身装配电池更多、所需电量更高,通常需要充电两小时左右,难与传统重卡的加油速度相比。而换电模式一般只需3-5分钟,可以完全满足重卡用户快换快走的效率需求。因此重卡已成为业内公认的换电模式最佳适用场景之一。

  据介绍,青白江区已成功引进总投资50亿元的国家电投换电重卡项目,计划在全省范围内建设约300座智能充换电场站、设立充换电场站总部结算中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