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电管家”进田间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护航秋收
2021年09月22日 20:2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2日电 (黄文仕 冉小玉)9月22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黎雅供电服务站“电管家”深入田间地头向正在忙碌的群众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并提醒收割驾驶员注意避让电力供电设备,确保秋收期间电力可靠供应。

  随着农村秋收工作陆续铺开,针对秋忙季节农村电力安全事故易发的特点,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坚持安全防护、宣传教育和优质服务并重,多措并举把好农村地区秋收用电安全关。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把秋收用电安全宣传划分到村,积极推动农村地区用电安全再教育,筑牢农户安全用电思想“防火墙”。同时,该公司组织员工深入农村,对临时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漏电保护装置能否正常动作、检查电线有无私拉乱接等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农户用电安全。国家电网四川电力(绵阳)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按照“网格划分、防治结合”原则,组织党服队员定人、定点开展临时用电监督和引导,了解客户用电需求,随时解决用电问题。督察过程中,党服队队员对村民使用的不合格电线、电器设备进行摸排,并及时提醒更换。此外,队员们还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为农户讲解正确的用电方法,纠正不安全用电习惯。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还督促各供电服务站利用自然村广播、“电管家”微信群、朋友圈、发放用电宣传资料等形式,进一步提高秋季农村用电安全管控意识。要求各台区“电管家”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好用电安全宣传活动,加强线路设备巡视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农村秋收安全用电上好“安全锁”。(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