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szghbd > 中新网四川

2021年四川技能大赛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启动
2021年09月27日 13:1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内容摘要:近日,由四川省水利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四川技能大赛——水利行业职业(河道修防工)技能竞赛在都江堰开幕。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7日电 (潘阳薇)近日,由四川省水利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四川技能大赛——水利行业职业(河道修防工)技能竞赛在都江堰开幕。

活动现场。(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供图)
活动现场。(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供图)

  据悉,四川技能大赛——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省级职业技能大赛,是四川省级赛事水利行业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职业技能赛事,是水利技能人才比拼技能才艺、展示风采的重要舞台,也是各市州水利部门、厅直各单位展示人才队伍建设成果、交流技术技能的重要平台。

  参赛选手们将通过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的比拼,展示河道修防工基础知识、工程运行检查、工程观测、工程养护、工程维修、工程抢险等涉及河道修防工日常工作知识技能。

  大赛旨在通过比赛发现人才、快出人才、出好人才,并以此为契机,引导、激励广大基层河道管理工作者潜心研究新形势下河道管理工作的创新思路,提升河道修防技能,助力行业提质增效,积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

  据悉,获得竞赛个人一等奖优胜选手可按照有关规定申报“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四川省技术能手”;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的优胜选手将代表我省参加第九届全国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