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古蔺召开苗汉“双语”网络安全教育课
2021年10月13日 15:3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3日电 (曹雪 罗盼)“在坐的同学们都是祖国的未来,更要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学会保护自己。”10月12日,泸州市古蔺县大寨苗族乡大寨中学八年级二班的教室里,学生们身着苗族服装,正在听一堂苗汉‘双语’安全教育课,教室里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课堂现场。
课堂现场。

  讲台上正在用苗语讲课的人叫王开华,他是大寨乡派出所的辅警,也是大寨乡一名土生土长的苗族人。能用苗语给学生们讲授安全知识,他觉得很高兴。“我本身就是一名苗族,今天有机会和大家一起,宣讲我们的安全知识和网络知识,我觉得很有意义。一是让我们的学生增加了网络的自我保护,同时把我们苗家的苗语也带进了校园,让我们的苗族文化得到了发扬。”

  据悉,大寨苗族乡共辖3个村1605户8038人,以苗族为主,约1950人,占总人口的24.3%。10月11日到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古蔺县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包括电信、法制、金融、青少年安全教育、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系列活动。网络安全进校园,既提高了苗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也为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奠定了基础。

  当天,学校还邀请大寨乡派出所民警对全体师生进行了交通安全、电信诈骗、网络安全等专题宣讲,帮助师生了解、熟悉、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师生广泛参与,自觉维护国家网络空间秩序。

  “今天警察叔叔来学校给我们讲了一节安全课,我收获到了很多,我们现在已不是儿童,我们是青少年,我们应该多学一些安全知识去保护我们自己,我们还要小手牵大手,一起去保护我们的家人同学以及朋友。”八年级二班苗族学生陶旭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